捞月亮的会长

〖何为幸运 今生相遇〗

   chapter 3


   隔天中午,许佳琪从手术室出来,径自朝VIP病区走去。

   实习生刚好从医生办公室出来,撞上之后,笑着问她:“许医生,要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吗?”

   许佳琪看了她一眼,礼貌的婉拒:“我要去看个病人,你们先去吧。”

   “好,那我们先走了,许医生再见!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许佳琪目送她们离去之后,就调头往吴哲晗的病房走去。

   病房门口的保镖不知何时全部不见了。

   出于礼貌,她敲了下门,里面很快传来吴哲晗清冷的声音:“请进。”

   得到应允,她直接拉开门,VIP病房比普通病房空间大很多,而且也整洁舒适许多。

   许佳琪一眼就看到了靠坐在床头,大腿搁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在办公的女人。

   吴哲晗听见脚步声,抬头看了一眼许佳琪。

   那个眼神,并不意外。

   许佳琪走到床沿,手里拿着听诊器,因为职业习惯条件反射询问了一句:“今天状态怎么样?”

   吴哲晗看着她。

   没有回答她,反倒是突兀的问了一句:“陈思琪是你什么人?”

   宽敞明亮的病房内,空气像是被胶水粘住了一样,凝滞沉寂。

   许佳琪静静看着吴哲晗无比漆黑的眼眸,过了会儿,红唇翕动:“你不是一早就知道了么?”

   她的背景,她的身份,她的过往。

   她既是吴氏千金,身份如此尊贵,那么所有接近她的人,她应该早就调查了对方的底细才对。

   而吴哲晗有点意外的是,许佳琪比她预料之中要聪明冷静很多。

   吴哲晗隐隐勾唇,别有深意看了她一眼,淡淡转移了话题:“吃饭了吗?”

   “吴小姐不介意?”

   两人同时开口,四目相对,吴哲晗看向许佳琪的眸子,如同一片湖泊,平静无澜。

   许佳琪默了下,幽幽扯唇,半开玩笑似的,“吴小姐,跟我走太近,很容易引来非议的,不怕吗?”

   吴哲晗看了她一眼,“许医生,我不是恩将仇报的人。”

   她停顿了两秒,薄唇翕动,嗓音淡漠的提醒她:“我的命是你救回来的。”

   难得,她的话让许佳琪为之一震。

   作为医生,救死扶伤是本职。

   可是听见吴哲晗的话,心头没由的一颤,荡漾着异样的感觉。

   许佳琪压下内心翻涌的情绪,抬眼,打趣了一句:“莫不是吴小姐打算以身相许?”

   “可以吗?”吴哲晗轻轻一笑。

   这一笑,如同阳春三月的暖风,吹得人心弦发烫。

   许佳琪面上的笑容微微一滞。

   她明明知道这个人不过是在回应她的玩笑,可是心脏却还是因为这清润温和的笑容,“突突”的飞速跳动。

   兜在衣袋里的手不自觉攥紧。

   许佳琪要笑不笑的瞅着她:“不可以,我恐怕养不起你。”

   言罢,看了眼墙上的时钟。

   她的视线再一次落在吴哲晗绝美而苍白的脸上,“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吴哲晗没吭声,就那样静静看着她。

   许佳琪抿唇,下巴努了努她搁在大腿上的笔记本电脑,“适度工作,有助恢复。”

   友善的提醒完,她没再看吴哲晗是什么神情,转身离开了病房。

   所以根本就没有留意到,吴哲晗因为她善意的提醒,薄唇酝酿出了一抹极为浅显的弧度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电梯门前,许佳琪已经褪下白大褂,身上穿着干练的衬衫和牛仔裤,衬衫下摆一如既往别在裤腰里,显得双腿笔直而修长。

   “叮咚”

   电梯门缓缓开了,她收起手机的同时,下意识走到侧旁让里面的人出来。

   谁知刚抬眼,就撞上了徐子轩错愕的眼眸。

   “徐小姐。”

   “许医生,上哪儿去呢?”

   “食堂。”

   许佳琪言简意赅,视线从徐子轩身后那女子的脸上扫过,目光平淡。

   徐子轩点了点头,脸上挂着招牌的微笑,调侃道:“多吃点许医生。”

   许佳琪面色如常,寒暄了两句,就离开走进了电梯。

   电梯门关上之后,站在徐子轩旁边始终沉默的漂亮女人终于才开口了:“她就是五折的主治医师么?”

   许佳琪已经离开了。

   而邱欣怡还站在原地,眼眸若有所思的盯着那扇电梯门。

   徐子轩已经收回视线,漫不经心回答她刚刚的问题:“对,她就是五折的主治医师,叫许佳琪。”

   她停顿了几秒,又笑着补充了一句:“人长得很漂亮,就是性格有点…。”

   邱欣怡心不在焉的听着,喃喃:“看着很眼熟……”

   无关紧要的人,她也没有多想,缓过神,淡淡道:“走吧,去看五折。”

   ——

   病房,阳光从窗户外面钻进来,将室内洗涤的一片温和。

   邱欣怡将带来的补品搁置在桌子上,拉了把椅子坐在病床沿,细细打量床上的人。

   因为手术伤口未痊愈,她的脑袋上还包着纱布,即便如此,也没有影响到她半丝冷漠矜贵的气质。

   只是……

   邱欣怡美眸微微一压,看着吴哲晗过分苍白的脸。

   或许是因为大病初愈,所以吴哲晗的冷淡平然中会透着一股莫名的暗凉憔悴。

   她动了动唇:“五折,你太轻率了。”声音隐隐夹着一股不易察觉的温怒。

   吴哲晗看了她一眼,苍白薄削的唇翕动,音线依旧冷静平缓:“我有分寸。”

   见她一副无关紧要的模样。

   邱欣怡忍了几天的怒火开始溢于表面,她深吸一口气,皱眉沉声:“我早就提醒过你,像陈艺这种人什么事情都干的出来,你就不该放过他!”

   徐子轩晚一步进门,刚好就听见了这一句话。

   她微微挑眉,边走边说:“好了好了,现在还没有证据直接指明这次的事情是陈艺干的,你也冷静一下。”

   邱欣怡瞪了她一眼,胸口上下不停的起伏,“不是他还有谁,整个S城,也只有他敢仗着吴家和陈家上一辈的渊源挑事,这次是剪断刹车线,下次估计就是按个炸弹在车里了。”

   被这么一吼,徐子轩愣了下,去看了眼当事人。

   然而吴哲晗依旧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冷淡模样,她微微叹气,“你看看当事人都不急你急啥。”

   邱欣怡一噎:“我……”

   她这不是被吓到了嘛,刚结束完工作从机场出来就听到了这个骇人的消息,幸好人没有大碍,要真出了事,她就不是光坐在这里骂人了,估计已经提了一把大刀去陈家砍人了。

   徐子轩见她半响没吭声,转而去看病床上始终沉默的女人,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

   合上电脑,吴哲晗的视线落在她脸上,吐出两个字:“不急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邱欣怡瞪眼,刚想说些什么,就被徐子轩打断了,“你现在身体还没痊愈不宜操劳过多,后续的事情交给我吧,你就好好养病。”

   邱欣怡到嘴的话还是默默咽了回去,徐子轩说的没有错,当务之急是让吴哲晗好好休养,其余的杂事,等康复了再说吧。

   正这么想着,经纪人的夺命电话打了进来。

   邱欣怡起身离开了病房出去外面接电话。

   徐子轩靠在墙上,看了眼紧闭的房门,慢悠悠的开口:“你什么时候认识许医生的?”

   什么时候?

   吴哲晗默了下,陷入了短暂的沉思。

   其实她也记不太清了,好像是很多年以前吧,无意的匆匆一瞥,留下的印象比较深。

   而经年后的再度重逢,是她的始料不及。

   耳畔响起了许佳琪刚刚待在病房里说过的一句话。

   ——吴小姐,跟我走太近,很容易引来非议的,不怕吗?

   徐子轩见吴哲晗半天沉默,抿了抿唇:“你该不会……真的是看上人家了吧?”

   她原本以外之前那些话都是吴哲晗在开玩笑,可是看这个形势,好像不太对劲啊!

   缓过神,吴哲晗抬起眼皮,懒懒瞥了一眼靠在对面墙上的徐子轩。

   那个眼神似乎藏着剑光。

   徐子轩咽了咽口水,悻悻的笑了下,“不是……五折,我没有贬低许医生的意思,只是她的身份……”

   虽说许医生是医学界的精英,可是外界对这位陈家长女的评价,可不是一般的难听。何况,名义上,她还是陈思琪的姐姐。

   吴哲晗知道她在胡乱想些什么,苍白的脸始终沉稳冷静,微动唇:“她的身份怎么了?”

   徐子轩看向她,皱眉:“五折,我知道你认定的事情或者人谁都改变不了,可是作为朋友,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,你们的身份悬殊相差太多…”

   吴哲晗听完她耐心的劝告,眉目没什么波澜,只是淡漠的吐出了一句:“你操心的事情太多了。”

   徐子轩愣了下,旋即戏精附体:“我这么为你着想,你居然嫌弃我!”

   吴哲晗当然知道。

   徐子轩说的那些,她都知道。

   只是她的话说的太早了,她对许佳琪,而今的感觉,只有不讨厌,没有其余的感情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夜幕降临,马路灯火霓虹。

   白色SUV平缓的行驶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当中,回到公寓,许佳琪把包包和车钥匙悉数丢在桌子上。

   明明今天只做了两台手术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却比以往做四五台手术时还要疲倦。

   她回卧室拿了换洗的衣服就往浴室走,脑袋一直处于放空的状态,现在只想好好洗个澡,然后睡一觉。

   二十来分钟后,许佳琪从浴室出来,湿哒哒的头发披在肩上,手里拿着一块毛巾拭擦。

   她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果汁,拧开喝了一口,就听见搁在桌子的手机突然响了下。

   是微信提示音。

   她拧上盖子,趿拉着棉拖,缓缓走过去。

   开了锁屏,划开微信界面,就看到了通讯录一条好友申请的信息。

   对方的ID:络遥Haruka

   对方的备注:许医生许医生,我是徐子轩啊,吴哲晗那个最漂亮的朋友!

   许佳琪看着那串备注,坐在沙发上擦头发,想了两秒,还是按了通过。

   对方几乎是秒发了一条信息过来。

   络遥Haruka:许医生,这么晚了还没睡啊(≧▽≦)/

   XJQ:嗯,准备睡了。

   手机又震了下。

   络遥Haruka:许医生,你的名字真是简单粗暴啊!

   XJQ:哪里比得过你……

   另一边,收到回复的徐子轩来来回回看了几遍这句话,若有所思的嘀咕:“我总感觉她在嘲笑我。”

   徐子轩自言自语完,转头去看病床上看书的人。

   “五折,我不漂亮吗?”

   吴哲晗头也没抬,赏了她一句:“你可以出去了。”

   徐子轩蹭过去,把手机放在她面前晃了晃,有些嘚瑟:“你都不好奇许医生和我说了些什么吗?”

   吴哲晗淡淡扫了眼她的手机屏幕,简短的几句对话被她尽收眼底。

   她又看向徐子轩,薄削的唇微动:“徐叔叔知道你在这里吗?”

   笑容凝滞,徐子轩睁大双眼,倏地站起身,一脸紧张:“别别别,我走,我走还不行吗。”

   说话间,她像是脚底抹了油,一溜烟就消失在了病房里。

   离开了医院,徐子轩愤愤不平,边走边拿出手机,想了想,给许佳琪发了一条信息。

   窗外明月高挂,夜雾弥漫,与客厅的水晶吊灯散发出的柔光晕形成了强烈的对比。

   许佳琪擦头发的手微微一顿,眸色复杂的看着徐子轩发来的信息。

   络遥Haruka:许医生,吴哲晗晚上一直闹脾气不肯吃药,谁的话她都不听,你快劝劝她。

   刚看完,徐子轩又发来了一串电话号码。

   不用想,也知道那肯定是吴哲晗的手机号码。

   许佳琪没有回信息,而是又慢慢的擦起了头发。

   良久,她才划开已经锁上的屏幕,拨通了那串号码。

   电话响了几声才迟迟被接通。

   默契的是,两人谁都没有急着出声,就那样静静听着彼此的呼吸声,长久沉默。

   许佳琪整个人懒懒的陷在沙发里,头发已经被擦干了一大半,她捏着手里的毛巾,打破了沉默:“吴小姐怎么知道是我?”

   吴哲晗淡漠的嗓音自耳畔响起:“不难猜。”

   许佳琪笑了下,“吴小姐,又在闹脾气不配合治疗了?”

   另一端沉默了两秒。

   吴哲晗已经猜到了她问这话的缘由,气息平稳:“徐子轩跟你说的?”

   她顿了下,幽幽的反问:“你信了?”

   “吴小姐,你之前还夸我聪明漂亮来着。”

   她自然是不可能会相信徐子轩的话。

   灯光昏暗的病房,吴哲晗站在窗边,长身玉立,轮廓模糊在了阴影里,看不清神情,只能看见那双月色一般浓稠的眼眸。

   外面树影绰绰,夜深人静。

   吴哲晗沉默几秒,掀开薄唇:“那许医生特意打来,有话跟我说?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许佳琪没有否认,她靠在沙发背上,揉了揉酸疼的筋骨,直言不讳:“吴小姐,你喜欢陈思琪么?”

   对方默了下,慢条斯理的问了一句:“你打来,就是为了问这个?”

   “看来是不喜欢了。”

   许佳琪弯了弯唇,她垂着眸子,长而卷的睫毛在眼睑下方落下了一排剪影。

   电话里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。

   她舔了下腮帮,眸光冷静:“那你是喜欢我?”

   吴哲晗没有出声,似乎是在等她接下来的话。

   许佳琪停顿了一瞬,忽的失笑,眸子渐渐凉了下来,如同窗外的月光,“吴小姐,既然不喜欢我,那你接近我,是利用我来做你推开陈思琪的挡箭牌吧?”

   下一秒,耳边便响起了吴哲晗的笑声,漫不经心。

   在寂静的夜里,格外容易让人沉醉,还特别勾魂。

   心脏不受控制缩了下。

   许佳琪敛眸,面色淡然。

   “笑什么?”

   “怕我坑你?”吴哲晗笑问。

   许佳琪绷唇,听见她的笑声莫名有些烦躁,“难道你没有么?”

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吴哲晗说的一本正经:“许医生,我从不坑像你这种长得漂亮又聪明的女人。”

   电话已经挂断了,可是吴哲晗低沉喑哑的声音在耳畔一直随之不去。

   昏暗寂静的卧室里,有月光从窗外倾洒进来,遮光帘被风吹起,地板上倒映出的影子随之晃动。

   洁白柔软的大床上,许佳琪翻了个身,用手枕着脸颊,眼睛还是一片清明。

   ——许医生,我从不坑像是你这种长得漂亮又聪明的女人。

   知道她这句话只是调侃之意。

   但是整个晚上,翻来覆去,许佳琪还是没能忍住去往深处想,这个人怎么会轻而易举就拿捏了她的情绪……

   许佳琪烦躁的拍了拍枕头,又换了个舒适的姿势,闭眼强迫自己入睡。

   夜,漫长而浓郁,到处万籁俱静。

 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床上的女人渐渐深陷睡梦,呼吸平稳。

 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450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