捞月亮的会长

〖何为幸运 今生相遇〗

   chapter 4


   天气一如既往的明媚,整座城市又开始进入新一天的运转。

   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许佳琪刚换上白大褂,实习生就从外面跑了进来,门都来不及敲,直接冲进来。

   她一脸紧张,可是又不知道该什么开口。

   许佳琪转身看到她,捏着扣子的手微微一顿,“又出事故了吗?”

   实习生摇了摇头,她咬紧下唇:“许医生,你最好先看看我们医院的论坛。”

   论坛?

   许佳琪皱了下眉,随手将抽屉里的听诊器拿出来,“我要查房,等一下看吧。”

   实习生拦住她,迟疑又担忧:“许医生,论坛现在都在传……”

   “传什么?”

   “现在论坛里都在传你曾经因为私人恩怨在手术台上害死了一位病人,说…说那位病人明明可以救活,但是因为你故意消极怠慢,错过了最好的手术时间,所以……”

   后面的话,实习生没有再说下去,她发现面前的女人异常冷静,甚至冷静的有些异常。

   时间像是夭折在了沉寂的空气里。

   良久的沉默,许佳琪缓过神,看了实习生一眼,微动唇:“我没事,你出去干活吧。”

   实习生站在没动,劝她,“许医生,我相信你不是这样的人,你完全可以澄清……”

   话没说完,许佳琪已经冷静打断了她,“就算澄清了,我能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别人能吗?”

   实习生一怔,语噎。

   答案当然是不能,她说的对,就算澄清了,嘴长别人身上,要怎么说,说成什么样,都不是站出来澄清了就能解决的事情。

   比起空穴来风的谣言和那些越传越离谱的臆测,寥寥的几句苍白解释,真的显得太过薄弱了。

   实习生刚来没多久,深知发生这种事情对一个医生是多么致命的伤害和污点。

   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,患者会知道这件事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VIP病房。

  吴哲晗正襟危坐,手里拿着一份报纸,三心二意的听着病床那边传来的声音。

   徐姿蓉板着脸,看着病床上面色平然的人,有些不悦:“我已经都知道了,你为什么要把思琪拒之门外?”

   “妈,您继续坚持下去,也只是在做无用功。”

   评估完数据,吴哲晗合上电脑,看向徐姿蓉,平心静气道:“喜欢和不喜欢,取决于我,您如果硬是要撮合我和陈思琪,最后受伤的,只会是她。”

   徐姿蓉皱眉,语重心长的问:“思琪那孩子有什么不好?性格讨喜也会讨长辈欢心,硬要说就是有点大小姐脾气,她也是从小娇生惯养,哪个名门千金是没点性子的呢?而且她母亲的事情对她也有一定影响。”

   之所以徐姿蓉会这么偏爱陈思琪,也是因为陈思琪的母亲。

   两人是初高中同学,认识了差不多三十年,关系一直很好,自从陈思琪的母亲去世之后,她就一直把陈思琪当做自己的干女儿一样疼爱,后来撞破陈思琪那点小心思,她才起了撮合两人的想法。

   谁知自家女儿没那个心思,还一心扑在工作上,经常出差工作见不到人,让她也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撮合两人。

   而今好不容易有了这次机会,偏偏自家女儿还把人拒之门外。

   见两人互相不肯退让,夹在里头的徐子轩也着实有些微妙。

   她放下报纸,站起身,走过去,“阿姨,您也别逼着五折了,婚姻是两个人的事,要是硬凑在一起,迟早也是要出事。”

   徐姿蓉听闻,眉头皱的更紧了,“合不合适要在一起了才知道,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不合适呢对吧?”

   诶……

   好像也言之有理。

   徐子轩看了眼吴哲晗,后者正在看手机,面色平淡,也不知道听没进去她们说的话。

   再看看徐姿蓉,她正等着自己回答。

   她有点想哭呢,自己的婚姻大事都没时间操心呢,还要在这里操心别人的婚姻大事,不带这么欺负人的。

   她扯了扯唇,决定立马结束这个话题。

   “要不这样阿姨,我留在这里帮您劝劝她,时间也不早了,您先回去吧?”

   “好吧。”徐姿蓉也松了口,她也不想一直逼着,毕竟吴哲晗的脾性没有人比她更了解,她从来都是说一不二,任何人都改变不了她的决定和想法。

   一直僵持也没有用,还是得回去好好想想,该怎么让她点头同意这门婚事。

   徐子轩将徐姿蓉送到了门口,回来之后就用一种阴阳怪调的声音提醒她:“哲哥哥,你这样无视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,阿姨看你的婚姻大事看的比吃饭还重要,你要是一天不带个人回去让阿姨死心,你的耳根恐怕无法清净了。”

   吴哲晗皱眉,抬眼向她投去一个凉凉的眼神。

   徐子轩装作看不见,还要继续说,没想到外面的走廊上突然传来一道清脆的响声。

   是玻璃碎掉的声音。

   紧接着,是一道惊呼的女音:“许医生小心!”

   午后,原本宁静的走廊,突然被一道道激烈的争执声打破。

   原本几位许佳琪负责的患者家属,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论坛的事情,现在都在闹着要换主治医师。

   实习生忙着安抚患者家属,听见身后传来匆匆的脚步声,有种不详的预感,回头的瞬间,就看到其中一位患者的丈夫拿了一杯水准备往许佳琪的身上泼。

   “许医生小心!”

   迟了。

   许佳琪没有任何防备,转身的那一瞬,就被那满满一杯冰凉的水泼了满脸。

   她怔在原地。

   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看热闹的病人,都眼睁睁看着这一幕,傻眼了。

   泼水的男人愤怒的摔下杯子,砰地一声,四分五裂。

   他指着许佳琪,怒吼:“军医院里怎么会有你这种不负责任的医生!

   你这种人就不配做医生!我要换医生!立马让你们院长出来解释,为什么一个杀人凶手能待在这里,我老婆要是因为她出了什么意外,我一定会烧了这间医院!”

   实习生已经及时反应了过来,她推了下傻站在一旁的护士,让她去通知院长,然后赶紧上去拉住那个泼水的男人。

   劝他:“先生,你冷静一点!”

   许佳琪定定站在原地,伸手抹掉脸上的水,面色除了有些苍白,并没有什么异样。

   她微微动了动唇,刚想说些什么。

   背后突兀响起一道冷漠尖锐的声音:“这位先生,根据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,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,情节严重的,是需要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、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的,在场的各位都是证人,所以,请你说话的时候注意一点。”

   徐子轩走到许佳琪身旁,目光犀利的扫过那个泼水的男人。

   徐子轩的一番话沉稳有力,加上自身本就让人无法忽视的气场,让原本气焰嚣张的男人瞬间有了些畏惧,他强装镇定,梗着脖子,“你是她什么人?”

   “我是这位许医生的律师。”

   徐子轩面不改色的看着对面的男人,嘴唇动了动:“如果许医生需要,我会对你提出相关诉讼,你最好有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男人面容一僵,明显有些后怕了,却还嘴硬:“我有侮辱她吗?她害死人的事情谁不知道?”

   实习生冷着脸,站出来替许佳琪维护:“论坛上的事情不是真的,许医生根本没有做过,是有人在诬蔑她!”

   她这么一说,在场的医生护士纷纷点头开始帮许佳琪说话了:“就是!许医生的人品我们比你清楚!”

   “许医生可是我们院长特意聘请回来的精英,怎么可能会做那种事情!”

   “那她为什么不出来澄清,这还不是心虚是什么!”

   “对!谣言都不会空穴来风,她肯定是做了什么见不到人的事情才会被扒!”

   激烈的争端,七嘴八舌的声音全数钻入耳朵,让许佳琪没由的烦躁。

   她皱了下眉。徐子轩偏头问她:“许医生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徐子轩回到病房之后,把刚刚在走廊上目睹的一切告诉了吴哲晗。

   最后还不忘自夸一句:“幸好我反应够快,冒充律师,吓得那个傻帽连个屁都不敢放了。”

   她说完之后,抬眼才发现吴哲晗根本没有在听,视线全部落在电脑上,面色平静。

   徐子轩微微一愣。

   奇怪,她刚刚说的可是许佳琪,她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?

   不对劲啊……

   徐子轩慢慢凑上去想看吴哲晗的电脑页面都是些什么,谁知她突然把电脑合上,缓慢抬起眼帘,“还有事么?”

   徐子轩摸了摸鼻梁,随口一说:“我听说许医生好像被叫到了院长办公室,不知道这次的事情对她会不会有影响。”

   吴哲晗沉默,看向窗外,眸色晦暗。

   另一边,从院长办公室出来之后,许佳琪直接回了办公室。

   实习生后脚追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许佳琪正在脱白大褂,收拾东西,心下当即一凛,着急的询问:“许医生,你这是做什么?院长责怪你了吗?”

   许佳琪从抽屉里拿出车钥匙,眉目疲倦:“没有,是我自己申请了调休。”

   闻言,实习生松了口气。

   她看着许佳琪,几度欲言又止,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她。

   空气里突然安静下来,许佳琪抬眼看见小姑娘眼眶通红,满脸不舍的模样时,顿了下,笑:“我过两天就回来了,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

   自己刚进医院实习那会儿,因为粗心做错过不少事,还因为心直口快得罪了不少同期的实习生导致被排挤,最难熬的时候,都是许医生安慰她鼓励她走过来的,她知道,许医生虽然看起来冷漠,但是心肠很热,是个很好的人。

   这次论坛的事情,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。

   实习生从回忆里清醒过来,她定定看着许佳琪一脸坚定:“许医生,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,但是我永远都会无条件相信你站在你那边。”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怔。

   半响,她轻轻一笑:“傻瓜,万一我真的做过呢?”

   “你不会!”

   实习生几乎是脱口而出,一脸笃定:“谁都有可能,但一定不会是你!”

   窗外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玻璃窗折射了进来,零零碎碎落在地板上,连空气都被洗涤的暖烘烘。

   她的话却比这阳光还要暖和一些。

   许佳琪拉上包包拉链之后,抬眼,难得温柔一笑:“谢谢你啊。”

   许佳琪长得漂亮,笑起来的时候眸子清亮,眼尾涟漪,顾盼生辉。

   第一次见到许佳琪笑颜的实习生不禁看愣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病房。

   吴哲晗站立在窗边,细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捏着手机。

   电话通了。

   她淡漠的声音从嗓子溢出:“替我查个IP。”报了一串数字后,干净利落的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刚垂眸,就看到了医院楼下,一抹纤美高挑的身影。

   她眉目冷清,视线始终静静追随着那抹身影。

   过了一会儿,不知道看到了什么,她的眉心明显沉了下去。

   许佳琪刚出医院大门,远远就看到了陈思琪。

   她靠在一辆黑色轿车车门旁,穿着红色长裙,抱着双臂,像是恭候多时了。

   今天实在是提不起精力和她磨叽废话,许佳琪本想直接无视她,奈何女人不识趣,拦住了她的路。

   陈思琪仰着下巴,上下打量了她一眼,轻轻嗤笑:“许医生,还没到下班时间呢,去哪儿啊?呀,怎么搞的这么狼狈?”她的话里带着满满的幸灾乐祸。

   许佳琪停住,侧眸瞥她,嗓音平静:“论坛的谣言是你散布的,你这样子做有意思吗?”

   她一语戳中。

   陈思琪蓦地瞪大双眼,不甘示弱的捏紧拳头,磨牙骂道:“许佳琪,你是在云端待久了忘记自己的身份了吧,我会变成现在这样全部都是拜你们母女所赐!如果当年不是你主刀那场手术,我妈肯定不会有事!”

   一整天大脑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的状态。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休息了,又碰上这种事情。

   许佳琪现在不止太阳穴疼,连耳蜗都开始在发疼了。

   她皱了皱眉,声音音色有些凉:“陈思琪,我最后说一遍,你母亲的手术我问心无愧,也尽了全力。别成天揪着这个事情搞得我好像欠了你一样,还有,你父母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,我妈和陈叔叔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已经离婚,是你自己不愿意承认而已。”

   情绪已经处于奔溃边缘的陈思琪,在听到许佳琪将她的伤疤一层层撕开的声音后,尖叫失声:“骗子!不是这样的,你给我住嘴!”她嘶吼着,扬起手臂猛地甩向面前的女人。

   奈何被拦截了下来。

   许佳琪攥住她的手腕,不动声色压下眉心,警告她:“陈思琪,我不欠你。”说着,直接甩开了她的手,转身离开。

   谁知被惹恼的陈大小姐非但不让她走,还一把揪住了许佳琪的头发。

   她下手的力道很大,像是在撒气,要把她的整块头皮都扯下来。

   因为惯性,许佳琪踉跄倒退了一步,吃痛的皱眉。

   陈思琪狠的瞪着她,勃然大怒,“许佳琪,你还真的是不识好歹!”

   “松开。”

   许佳琪弓着腰,手拽着自己的头发,眸子深处像是凝冰了一样,冰凉刺骨。

   她的嗓音很是凛冽。

   带着一丝警告。

   陈思琪一愣,不仅是没有听进去,还变本加厉的扯着她的头发往后拖,尖声:“你敢命令我,你算个什么……啊!”

   一声惨叫划破天际。

   住院部,VIP病房。

   吴哲晗靠在窗边,亲眼目睹了许佳琪一把攥住陈思琪的手,猛地将她的手反剪在身后,摁倒在地的一幕。

   她目光一顿,半响后,低低的笑了出声。

   手机突然震动起来。

   她扫了一眼,眸子晦暗,按了接通键。

   电话那方一道毕恭毕敬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小姐,已经查到了……”

   另一边,陈思琪感觉自己的手都要断掉了。

   她狼狈的被按在地上,死死的咬着唇瓣,泪水砸落,“许佳琪,马上给我松开,不然我一定会让你生不如死……啊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手上的力道加重,对她的惨叫声充耳不闻。

   她的声音如同隆冬的风,轻缓吐出两个字:“道歉。”

   陈思琪瞪大双眼,满脸不敢相信。

   她气的浑身发抖,音线也抖:“你说什么?你要我跟你道歉,简直痴心妄……啊!”蚀骨的疼。

   许佳琪面不改色,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“不道歉?是想我给你介绍骨科的医生?”

   陈思琪整张脸憋得又红又白,因为胳膊的疼痛,一直在凉凉的吸气。

   她实在是太疼了,所以急忙认错,只是态度恶劣:“对不起我错了!行了吧!”

   许佳琪也不指望她的态度能好到哪里去,听到她道歉了,也就松开了她。

   陈思琪得到解脱之后,撂下一句狠话,狼狈而逃了。

   许佳琪捡起地上的包包和车钥匙,刚站起身,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。

   她边走边掏出来看了眼,看到屏幕上那串号码的时候,眸子一闪。

   电话通了。

   吴哲晗的声音在耳畔幽幽响起,意味不明:“许医生,没想到你医术了得,武术也了得。”

   许佳琪停住,似有所感觉,蓦地回头,看向住院部的顶楼。

   吴哲晗不知何时立在窗边,穿着病号服,长身玉立,轮廓分明。

   距离太远,看不清她的神情。

   但是许佳琪能确定,刚刚发生的一切,她全部都看见了。

   许佳琪收回目光,眸子转凉,轻笑:“吴小姐有偷窥的嗜好?”

   她说话的时候明显带着刺。

   像是要把怒火发泄在吴哲晗的身上。

   吴哲晗不甚在意,不紧不慢的勾唇:“许医生,你不能这样。”

   停顿了下,提醒她:“之前答应我的事忘记了吗?”

   许佳琪自然是明白她指的是哪件事情。

   她解释:“我已经申请调休了,会有其他的医生接手我的工作。”

   电话那方沉默了几秒。

   许佳琪抿唇:“吴小姐不高兴吗?”

   吴哲晗的嗓音听不出喜怒,慢慢的吐出三个字:“怎么会。”

   刚说完,许佳琪还想说些什么,电话已经给吴哲晗掐断了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回头,看向住院部的顶楼,吴哲晗的身影早就已经消失了。

   这还不是不高兴了……

   她皱眉,杵在原地几秒,还是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车子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平缓行驶。

   晚上,公寓门铃响了。

   许佳琪开门看到站在外面的女人时,愣了下,“赵粤?

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?”许佳琪问完才觉得让人家站在外面有些不妥,赶紧侧身让人进来。

   进门后,赵粤站在玄关处换鞋,解释了一句:“地址是我问你母亲要来的。”她提起手中的袋子,说:“我买了菜过来,一起吃晚饭?”

   许佳琪倚靠在墙上,忍不住笑了笑:“煮饭多麻烦,干嘛不干脆买外卖上来算了?”

   她自从回国以后,在家下厨的次数五根手指都能数的过来。

   不仅仅是因为她忙没时间做饭,还有一个原因是她不喜欢做饭。

   赵粤笑:“我煮你吃,外卖不卫生。”

   她找到了厨房,把菜全部从袋子里拿出来,放在大理石台上。

   顺便扫了眼厨房的环境。干净是真的干净,就好像八百年都没人进来过一样。

   一看就知道这家的女主人平日里肯定没少点过外卖吃。

   许佳琪走到厨房门口,靠在门框边,静静看着里面忙活的人。

   半响,问她:“你怎么会知道我调休的事情?”

   两人根本不在同间医院工作,地方还隔了个市区那么远,消息不可能传那么快吧?

   除非是这个人每天都在关注她的行踪。

   赵粤说:“我中午的时候去了趟军医院见个老朋友,本想去找你打声招呼,没想到就听说了你调休的事情。”

   她把蔬菜放在案板上,拿出刀具冲洗了下。

   问她:“委屈吗?”

   许佳琪抿唇,看着赵粤的背影。

   她想起了白天莫名其妙被泼的那杯水,眸子深沉,吐出两个字:“委屈。”

   赵粤的身形明显一怔。

   她原本以为这个性格倔强的人不会这么直白坦言自己委屈。

   没想到……

   赵粤勾唇笑了笑:“既然觉得委屈,为什么不解释?”

   她都听说了,论坛上的那些事情。

   为什么不解释?

   许佳琪今天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见这句话了,院长也问过,实习生也问过,还有现在赵粤。

   而她的答案还是一样:“没用的。”

   她平静的说:“赵粤,你也是医生,你知道这样站出来解释有多么苍白不可信。”

   一边是恶意揣测的谣言,一边是不为人知的真相,说出来之后,同样的无凭无据,可是前者却偏偏更加的让人深信不疑。

   赵粤明白,她都明白。

   正想说些什么话安慰一下她,许佳琪率先开口了:“这件事情,不要告诉我母亲。”

   赵粤把切好的蔬菜放进煮滚的水里,盖上锅盖之后,回头看向女人:“我不说,自然也有人会告诉你母亲。”

   许佳琪比她更清楚这一点。

   现在她深陷风头浪尖,肯定有不少的人都眼巴巴的在等看着她摔下去永远无法翻身呢。

   大概过了快一个小时,饭菜才全部煮好。

   三菜一汤。

   菜相饱满,香味俱佳。

   许佳琪看到一桌子的菜,在心里对赵粤又有了不同的审视。

   她拉开椅子坐下来,可能是美食面前心情颇佳,所以万年不刷新朋友圈的她,拍了张图传了上去。

   另一边,偌大的别墅里面,刚好无聊在刷朋友圈的徐子轩看到这张图,本是懒懒靠在沙发上的,突然坐直了起来,面色正经。

   她想起白天在吴哲晗那边无辜受了“虐”,心头恶魔因子蠢蠢欲动,把这张图保存下来之后发给了她。

   昏暗的病房里面,吴哲晗原本靠在床头工作,对着一串一串滚动的数据。

   旁边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,打破了寂静。

   她随手捞过来看了眼,这一看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这上面。

   一桌子美味佳肴,旁边摆了两副碗筷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吴哲晗面无表情看了一会儿,就把手机重新丢回桌子上,继续工作。

   电脑闪着微弱的光芒

   吴哲晗的轮廓被映衬的十分模糊,只能隐隐看清那双晦暗复杂的眼眸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第二天,许佳琪回国以来难得有次可以睡懒觉的时间。

   谁知被一通电话吵醒了。

   她在床上滚了两圈,最后实在抵不住电话炮弹的轰炸,翻身起床接电话。

   是实习生打来的。

   刚接通,她就在那头着急的询问:“许医生,你现在能不能来一趟医院?”

   许佳琪抓了抓凌乱的头发,皱眉:“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她停顿了下,不知想到什么,沉眸:“该不会又是患者……”

   “不是不是。”实习生说:“是吴小姐。”

   “哪位吴小姐……”

   声音戛然而止,许佳琪记起来了,吴小姐。

   实习生似乎有些愧疚,不停的道歉之后,解释了原因:“对不起许医生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,吴小姐早上已经赶跑了几个医生护士了,一直不肯配合治疗,她……我们实在得罪不起,只能找你了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沉默了一瞬,说:“我现在过去。”

   许佳琪来到VIP病房的时候,最先看到的是满地的狼藉。

   针管药粒,全部被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她避开那些零七八碎的东西,看向正站在窗户前面的人。

   吴哲晗穿着病号服,长身玉立,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幻觉,总觉得这个人的背影看起来十分落寞。

   许佳琪走到她的身后,还没来得及出声,就听见她含着薄怒吼道:“滚出去。”

   她一怔。

   平日里看到的吴哲晗,永远都是一副冷漠平然的模样,说话温和而疏离,很少会像现在这样,把坏情绪都显露在话语间。

   缓过神,她微动唇:“吴小姐。”

   吴哲晗一顿,缓慢转过了身,黑眸凛冽,带着冰冷的幽光。

   嗓音低沉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许佳琪抿唇,轻语:“我以为,你想见我。”

   吴哲晗看着她,意外沉默了。

   病房内陷入了一片沉寂,窗外有风灌进来,桌子上的绿植被风吹得叶子随意摇晃。

   四目相对。

   许佳琪面容冷静,盯着她苍白的俊脸,继续说:“吴小姐,你的身体还没好,需要我来提醒你吗?”

   吴哲晗轻轻一晒。

   她漆黑深沉的眼眸,透过涌动的空气,落在许佳琪的脸上。

   她说:“那么,你出尔反尔的事情,需要我来提醒你吗?”

   许佳琪怔了一怔。

   让她意外的是,这个人情绪暴躁的原因,只是因为她的出尔反尔。

   她微微绷唇,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对劲。

   那是出于医生本身的职业敏感。

   许佳琪皱眉,压下那股莫名的翻涌,看向对面的人。

   “吴小姐,我答应你。”“在我调休这段期间,可以来医院照顾你。”

   吴哲晗没吭声,黑眸深深盯着她。

   许佳琪顿了两秒,补充了一句:“但是你要跟我保证,要配合医生和护士的治疗,你现在的身体太过虚弱了,很多器官还没有完全修复,老是这么折腾下去,迟早会出问题的。”

   吴哲晗勾唇,幽幽的问:“许医生在担心我?”

   许佳琪一顿,躲开她锐利的视线,冷静道:“嗯,你就当做我关心你吧。”说完之后就转身离开了病房。

   实习生和主治医师正在门外等候,见她出来了,赶紧上前追问,“许医生,怎么样了?”

   许佳琪看了她们一眼:“进去重新给她输液吧。”

   实习生松了口气,挪揄的看向她,“许医生,我怎么发现吴小姐好像比较听你的话。”

   许佳琪瞥她,“不用干活?”

   实习生吐了吐舌头,俏皮:“这就去。”说完就溜走了。

   许佳琪微微叹了下气,转个身,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徐子轩和邱欣怡。

   她眼眸一顿。

   特别是对上邱欣怡的视线,让她没由的不舒服。

   她走上去,停在了两人的面前。

   徐子轩还是和往常一样热情的跟她打了声招呼,并没有问起吴哲晗之所以反常的原因。

   许佳琪看着她们,微微动唇:“吴小姐有病史吗?”

   话音落下,徐子轩脸上的笑容慢慢凝固了。

   她复杂的看着许佳琪静悄悄的走廊上,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。

   徐子轩复杂的看着许佳琪,沉默了下来,脸色微微有些紧绷。

   旁边的邱欣怡最先反应过来,美眸泛着隐隐可见的薄怒:“你调查过她?”

   两人的反应,印证了她的猜测。

   许佳琪默了两秒,轻笑:“我没那个本事。”

   要说调查吴哲晗的过往,别说她一个无权无势的小人物,放眼S城估计都没有哪个人敢这么做。

   这时,始终沉默的徐子轩开口了,她收起了平日里玩世不恭的态度,眼眸透着凉意:“许医生,你是聪明人,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,我相信你能懂。”

   徐子轩话语间含着显而易见的警告。

   邱欣怡闻言,微微皱眉,偏头看向徐子轩,“她能相信吗?”

   这件事情的严重性,徐子轩比她更清楚。

   徐子轩看着对面面色平静的许佳琪,似乎在等她开口。

   许佳琪撞上邱欣怡不善的目光,挑眉,半开玩笑:“不能相信,难不成还要灭口?”

   徐子轩笑了下,意味深长:“那倒不至于,只是会变得很麻烦。”

   坦白说了,很麻烦。

   许佳琪如果再听不出这三个字的警告,就真的是傻子了。

   这个人平日里看起来就跟寻常大小姐一样玩世不恭,有时还傻不拉几。没想到,恐吓起人来,也是挺吓人。

   许佳琪缓过神,扯了扯唇:“徐小姐相信我吗?”

   徐子轩没有犹豫,“我相信。”她顿了下,纠正:“不,应该说,我相信吴哲晗。”

   相信她的眼光。

   许佳琪听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   邱欣怡站在旁边却是一头雾水,她不明白徐子轩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什么叫相信吴哲晗。

   这个女人除了是五折的主治医师,还有其他关系吗?

   她皱眉,提醒徐子轩:“络络,你根本不了解她,这样太草率了。”

   谁知道这个女人会不会转个身就跟别的人讲起这件事。

   许佳琪能察觉到,这个女人对她的敌意,虽然来的莫名其妙,但她大概也能知道,是为什么。

   她轻抿唇角:“徐小姐如此信任我,我要是辜负了你,岂不是太可恶了?”

   徐子轩勾唇:“这么说,许医生是答应替我们保守这个秘密了?”

   意外的是,许佳琪摇头了。

   邱欣怡睁大眼眸,有些生气:“你……”

   她的话还没说完,许佳琪平缓而冷静的打断了她:“我是替吴小姐保密。”

   徐子轩微微一顿。

   反应过来,忽的一笑:“许医生,你这人真有意思。”

   许佳琪要笑不笑的看着她:“是么,我谢谢你啊。”

   后面补充了一句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   目送许佳琪的背影消失在走廊。

   邱欣怡的脸渐渐沉了下来,她绷唇:“这个女人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情?”

   徐子轩看了一眼吴哲晗的病房。嘴唇掀开:“你忘了,她是医生。”

   邱欣怡拧眉:“就算她是医生,五折这几年状态一直很好,她怎么可能……”

   话音戛然而止。

   她不可置信的去看向徐子轩,眼眸缩了缩。

   … …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44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