捞月亮的会长

〖何为幸运 今生相遇〗

   chapter 5


   傍晚七点,许佳琪去了一趟医院。

   本来是去看吴哲晗,而让她感到意外的是,会在走廊上碰到前两天朝她泼水的患者家属。

   那个男人转身看到她,立马朝她跑了过来。

   他黝黑的脸上早就已经没了当天的凶神恶煞,反倒有些畏惧和不安。

   许佳琪皱眉:“有事么?”

   男人犹豫了一会儿,低声下气道:“对不起许医生,那天是我太冲动了,您心胸宽阔,原谅我好不好?”

   许佳琪一顿。

   这还是前两天气势汹汹扬言要找她麻烦的人吗?

   怎么今天突然转变了态度?

   她沉默了下来。

   男人见她沉默,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,心里更加惴惴不安了。

   他有些急了,还有些结巴:“许医生,我真的不是故意想要找你麻烦的,是、是有人给我塞了一笔钱,让我抹黑您的才……”

   闻言,许佳琪面色微微一沉。

   她绷唇:“谁?”

   男人惶恐,语气有些紧张:“我…我也不知道,他是在网上给我转账的,我没见过他,我只知道是个男的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打断了他结结巴巴的话,有些疑惑:“你很怕我?”

   男人屏息不敢说话了。

   他的额间全是细汗,眼眸睁大。看得出来,他是真的怕。

   为什么呢?

   许佳琪抿唇,扫了眼四周,不是特别确定的询问:“有人威胁你吗?”

   男人摇头,拼命摇头。

   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才唯唯诺诺的说:“只是有人警告我,说我如果不来跟您道歉说明真相,就、就不会让我的妻子顺利进行手术。”

   他说着,眼眶都红了:“许医生真的对不起,是我见钱眼开,我不该冤枉您,求求您原谅我吧,我的妻子下个礼拜就要手术了,她不能出事,没有她我会活不下的的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看着他,眼眸十分复杂。

   如果说论坛上的谣言是陈思琪散布的,那么在背后还有一个推波助澜的人。

   到底是谁……

   ——

   病房内,吴哲晗正在安静的用膳。

   许佳琪进去的时候,发现病房里面就她一个人,桌上一堆的水果鲜花。

   她随口一问:“徐小姐走了吗?”

   正在吃饭的人停了一下,抬眼看向她,嗓音低哑:“你和徐子轩很熟吗?”

   许佳琪有点意外吴哲晗会问这种没有营养的问题,想了想,说:“还好吧。”

   还好,不是很熟,也不是不熟。

   吴哲晗什么话也没有说,低头继续吃饭,她吃饭的时候,很安静很安静。

   甚至,安静的有些诡异。

   许佳琪平日喜静,但不喜这样诡异的静。

   她清了清嗓子,开口打破沉默:“我走了之后,你有配合医生她们吗?”

   这个问题,就好像是在问四五岁丁点大的小孩晚上吃饭了吗。

   吴哲晗皱了皱眉,她漆黑的眼眸瞟了一眼许佳琪。对上她认真且清亮的眼眸。

   半响沉默,最后还是淡淡嗯了一声。

   许佳琪满意的勾了勾唇,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意味不明的笑着说:“吴小姐,我发现你这人特别好哄。”

   她刚刚说了,特别好哄。

   病床上的人眉心下压,还没开口,耳中又听见她说:“也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难相处。”

   吴哲晗默了下,随后平静放下了筷子。

   看向坐在沙发上的许佳琪,薄削的唇蠕动,:“为什么突然说这些话,你又想出尔反尔吗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没想到自己的几句“真心”赞扬,在她眼里就成了拍马屁和非奸即盗。

   她有点无法理解银行家的脑回路了。

   不不,应该说从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开始,她就无法理解她的所有行为了。

   金融圈内谣传吴哲晗本人脾性冷漠古怪,做事大刀阔斧,沉静睿智,从来不留余地。

   然而她见到的接触的吴哲晗却不是这么一回事。

   看来谣传里面都掺和了水分,不可信。

   许佳琪缓过神,见吴哲晗还看着她,似乎在等她回答。

   她清了清嗓子,一脸正色:“我既然答应了你,就不会出尔反尔。”

   吴哲晗看了她一眼,“你之前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这个人是在记仇吗?

   许佳琪难得语噎,她有些不自然的转移了话题,随口问道:“吴小姐,你和邱欣怡小姐……”

   其实这个问题,她一直很好奇,从第一次在医院电梯门口碰见邱欣怡的时候,就想问了。

   邱欣怡,当红小花旦。

   从出道以来,一直都是零绯闻形象端正,作品的演技一部比一部精湛,前不久才刚拿了影后,新闻报刊都有她的相关报道。

   如果让狗仔拍到了邱欣怡和吴哲晗在一起的画面,估计不止娱乐圈,整个金融圈都会炸开锅吧?

   吴哲晗看了她一眼,简单解释了一下:“邱欣怡是我一位故友的妹妹,她走的时候把人托付给了我。”

   许佳琪眨眼,没想到她们两人有这一层关系。

   还以为……

   吴哲晗对上她挪揄的眼神,勾唇:“没想到许医生也关心八卦舆论,我以为你只对解剖感兴趣。”

   她的话里调侃之意明显。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笑:“这只能说明,吴小姐你不够了解我。”

   不够了解吗?吴哲晗平静凝视着许佳琪。

   半天没声音,许佳琪奇怪的抬眼,一下对上了她深沉晦暗的眼眸,心头一滞,下一秒便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那道视线带着十足的压迫感。

   她干咳了一声:“吴小姐,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吴哲晗面不改色,吐出一个字:“你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有种被调戏了的错觉。

   可是见吴哲晗一脸正色,她又觉得是自己多想了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一段时间的相处,许佳琪发现照顾吴哲晗的方式其实很简单。

   每天只需要抽两个小时的时间到医院,什么事也不用干,就静静的坐在沙发看书,偶尔吴哲晗想晒太阳的时候她就帮忙搀扶。

   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里,吴哲晗都在开视屏会议和工作,根本没有时间搭理她。

   到了现在,许佳琪都不明白吴哲晗让她留在这里的原因。

   不过她也懒得深究了,因为吴哲晗的身体已经痊愈的差不多了,过几天拆线之后就能回家休养了。

   到时候她们两人就不会再有任何来往了。

   想到这,许佳琪意外的松了一口气,好像在潜意识里,就不想和她有过多的接触。

   不仅仅是因为陈思琪的话,还因为她自己也明白,她和吴哲晗的差距。

   她们两人的命运,本来就是两道简单的平行线。

   如果不是因为那场车祸事故,根本不可能像现在这样莫名其妙交缠在了一起。

   结束了视屏会议,吴哲晗靠在床头,捏了捏鼻梁,发现病房里面有些安静,一偏头就发现坐在沙发上的人正捧着一本书怔神。

   她不知道在想什么,眉头皱成了一团。

   吴哲晗看了她半响,突然掀开了被子,下床。

   听见动静,许佳琪已经缓过神,抬头看到吴哲晗翻身下床,放下书,起身朝她走过去。

   她上前扶住了吴哲晗的手臂,完全出于下意识,也完全忘记了,她的身体已经痊愈,能自己走路的事情。

   吴哲晗垂眸看了她一眼,也没有提醒她,任由她搀扶着,走向窗边的时候,还故意把重心压在了她的身上。

   许佳琪扶着有些吃力,绕过床尾的时候不知道脚绊到了什么,一个趔趄,差点朝前倒下去。

   幸亏身旁的人及时扶稳了她。

   吴哲晗细长的手掌就扣在她柔软的腰肢上,两人隔着薄薄的衣料,身躯贴在了一起。

   吴哲晗身体十分滚烫,带着足以灼伤人的温度,源源不断传递到她的掌心里面。

   许佳琪耳根一烧,立马松开了手,抬眸撞见近在咫尺的脸。

   呼吸迟滞。

   吴哲晗的黑眸正直勾勾盯着她。里面好像有一个漩涡,在不断的吸噬她的呼吸。

   这时,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了。

   徐子轩进门看到这副景象,目瞪口呆,手里提着的袋子掉到了地上,咚的一声,在安静的病房,十分清晰。

   许佳琪猛地惊醒,一把推开了面前的人。

   吴哲晗没站稳,退后了两步,后背撞上了墙壁,相较之下,神情十分平静。

   徐子轩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,小心翼翼的询问:“我是不是,进来的不是时候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有些窘迫。

   她看了眼墙上的时钟,有些心烦意乱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   吴哲晗没阻拦她。

   漆黑的眼眸一直追随着许佳琪离去的背影。

   砰的一声,病房的门被关上了。

   徐子轩收起了玩世不恭的表情,捡起地上的袋子,轻皱眉头:“我靠,你们在搞什么。”

   车内,许佳琪还没从刚刚的一幕中抽离回来。

   胸口的心脏还在剧烈的跳动。

   腰上似乎还残留着她的余温。

   … …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126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