捞月亮的会长

〖何为幸运 今生相遇〗

   chapter 6


    一个周后,吴哲晗出院了。

   许佳琪也结束了调休,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。

   她上班的时候几乎都待在手术室里,下了班就回家补觉,每天早出晚归,生活也渐渐回到了正常的轨道。

   她与吴哲晗再没有任何交集,只是偶尔会在八卦的医生护士嘴里听到那个人的近况,说她在金融圈里如何的雷厉风行,说她的投资项目取得了如何的成功。

   然而这些,都与她无关。

   下了班,许佳琪没有和往常一样开车回公寓,而是调了个方向,开去了机场。

   彼时机场外面,有个长相精致,眉目风情撩人,身形高挑纤美的女人拖着银色大型行李箱等候在门口。

   她坐在行李箱上,手里拿着一部手机在刷微博。

   从机场进进出出的很多人都会被女人漂亮且冷漠的脸蛋吸引惊艳。

   坐了五分钟,回头率已经高达百分之百。

   戴萌刚抬眼就看到了一辆白色SUV停在了前方不远处。

   她起身拖着行李箱朝那辆车走去。

   车窗全部降了下来。

   车内女人漂亮的脸露了出来,她单手搭在车窗上,红唇含笑。

   戴萌挑眉:“可以给我搭一趟顺风车吗。”

   许佳琪开了车锁,看着戴萌,勾唇:“Welcome back to China。”

   戴萌是许佳琪在美国念书的时候认识的。

   两人从最开始的相看两厌,每次见面都唇枪舌战,到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发展成了惺惺相惜的好姐妹。

   这次戴萌从美国回来,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家里出了事情,还有一半是私人原因。

   许佳琪看见她因为长途奔波泛着疲倦的眉目,让她先在车里睡一会儿,没有继续追问原因。

   很快抵达了公寓。

   戴萌眯了一小会儿,精神状态也比之前好多了。

   许佳琪解开安全带的时候,偏头问了一句:“你真不打算回家跟家里人打声招呼?”

   “回去了就出不来了。”

   戴萌降下一半的车窗,看着窗外的夜色,漫不经心的说:“那个人要结婚了。”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顿,很快恢复了常貌。

   她歪头去看向戴萌冷漠的侧颜,半响,扯唇:“你这次回来,该不会是想去参加婚礼吧?”

   戴萌无害的笑了下,眨眼:“kiki,你怎么这么了解我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到时候陈家应该也会收到邀请函吧,你也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许佳琪转头,轻轻叹了下气,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   戴萌猜的没有错,隔天许佳琪就接到了电话。

   许母可能是担心她会想都不想就拒绝,在电话里头耐心的劝她,让她一同去参加莫家的婚礼。

   许佳琪听完她剩下的话之后,想了半秒,回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  她的回答太干脆。

   让电话那头的许母愣了一下,随后发自内心的笑道:“妈妈已经替你选好了礼服,晚点就让人给你送过去。”

   她是知道自己的女儿整天待在手术室里头,忙得昏天暗地,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试礼服,所以她就善做主张按照她的尺寸订做了一套,也替她省去了时间。

   许佳琪还在上班,家常话寒暄了几句后,就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晚上回到公寓,许佳琪看见戴萌躺在沙发上抱着一部iPai看得很认真。

   她有些好奇的凑过去,“在看什么呢?”

   戴萌滑着屏幕,漫不经心:“这是莫家婚礼的宾客名单。”

   许佳琪站起身,准备去洗个澡。

   快走到门口了,突然听见戴萌在后面嘀咕了一句:“诶,吴家也在里面啊。”

   许佳琪的脚步一顿。

   她回头,有些迟疑:“哪个吴家?”

   戴萌抬头看向她,有些好笑:“kiki,S城有哪个吴家?”

   对啊,S城有哪个吴家。

   只有一个吴家。

   许佳琪放在门把上的手微微攥紧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第二天,许佳琪结束了最后一台手术出来后,外面太阳已经快要落山,天空像是被火烧了一样,霞光万丈,整座S城都被沐浴在了金灿灿柔和的余辉当中。

   刚回到办公室,一位小护士敲门进来,手里抱着一个巨大的盒子。

   “许医生有你的快递。”

   小护士把盒子放在办公桌上,眼底艳羡,八卦的问:“这么大个盒子里面装的是玫瑰花吗?男朋友送来的吗?”

   许佳琪扫了眼桌上那个包装精致的盒子。

   估计是妈妈寄来的礼服。

   她脱下白大褂,面容严肃,开了句玩笑:“男朋友送的话里面应该是炸弹。”

   小护士笑容一僵,脸色变了变,娇嗔:“许医生,别开玩笑了。”

   她也识趣的没有继续追问,聊了几句就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  办公室恢复了冷清和安静。

   临近下班的时间,写完工作小结,许佳琪才拆开了盒子,里面躺着的是一件白色一字肩礼服,还有一双高跟鞋。她大致看了一眼,又盖上了盒子。

   想起晚上可能会在婚礼现场碰见吴哲晗,她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  那种感觉还特别的强烈,无声无息的在心头蔓延开来,侵蚀五脏六腑,只是想一想,浑身都不舒服了。

   傍晚七点,华灯初上,月光如水。

   陆续有一辆又一辆黑色高级轿车停在了瑞华七星级酒店门口。

   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都是盛装出席。

   戴萌下午的时候已经提前去了婚礼现场,许佳琪是下了班直接从医院开车去的。

   她把车子停在了角落的位置,刚下车,就听见身后有人叫她。

   是徐子轩。

   她应该也是来参加婚礼的,身上穿着正装,举止优雅。

   关上车门,许佳琪站在原地,等她走近了,上下打量了一眼面前的人。

   惊艳。

   这是徐子轩对她第一眼的印象。

   许佳琪化了淡妆,容貌精致,她的皮肤白皙如凝脂,身材高挑纤美,白色的晚礼服勾勒出了她完美的一字肩。

   她浅浅笑起来的时候,眼尾会旖旎晕染开一丝丝撩人的弧度。

   这样妩媚风情的她,和上班穿着古板的白大褂,面色冷漠的许医生,简直判若两人。

   徐子轩眼底微微一闪,勾唇轻笑:“许医……不不,应该叫许小姐才对。”她顿了下,毫不吝啬夸了一句:“你今晚很漂亮。”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笑,娇艳的红唇慢慢吐出三个字: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徐子轩语噎了两秒,努力维持着形象,克制的笑:“走吧,我们先进去。”

   许佳琪勾唇,点头。

   酒店大堂极致奢华,地板上铺着红毯,天花板的水晶吊灯投射出了柔和的光晕。

   再往里走,可以看见一排排鲜花缠绕的白色柱子和整齐摆放的欧式桌椅,已经有不少的宾客到了现场,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与旁人浅谈。

   徐子轩中途碰见了几个熟人,和她们打招呼的时候,许佳琪直接进去了婚礼现场,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戴萌的身影。

   她去阳台外面给戴萌打了一通电话。可是对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另一边酒店后花园。

   戴萌穿着黑色晚礼服,坐在石凳上,手里夹着一支烟,指尖猩红的一点火光在朦胧的夜色里明明灭灭,她把烟含在嘴里,深深的吸了一口,又缓缓吐出白雾。

   昏暗和白雾交融,女人姣好的容颜被遮挡的模糊不清,只剩一双黯淡的眼眸。

   夜里的风总归有些凉,吹过细腻的肌肤就会激起一层层疙瘩。

   突然,肩上一沉。

   戴萌抽烟的动作一顿,紧接着,身旁的空位坐下来了一个女人。

   莫寒看了眼她手里的烟,嘴唇蠕动: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少抽点这些东西么?”

   她还是和以前一样,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  戴萌静静看了她一会儿,收回目光,喉间翻滚:“你也告诉过我,你很爱我。”

   莫寒的身躯明显一僵,呼吸也迟滞了一会儿,放在侧边的手一点一点蜷缩,指关节泛白,最后只说出了三个字。

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她说。

   啊,又是这个。

   她怎么就那么烦这三个字呢,戴萌舔了下干涩的唇瓣,下一秒,轻轻笑出了声。

   不可抑制的笑着。

   夹着冰凉的泪水。

   莫寒心脏倏地一紧,她艰涩:“戴萌,你别这样。”

   戴萌吸了吸鼻子,不紧不慢的碾熄烟头,侧眸看向她,问:“莫寒,说一句爱我就那么难吗?”

   莫寒一怔,避开了她的视线。

   半响,她说: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  戴萌抿唇:“我有眼睛。”

   她偏头,讥讽一笑:“还是,你想要从我这里得到祝福?别想了,门都没有。”

   “那你……”

   “啊……你是想问我今天为什么来?”戴萌盯着她的眼睛,轻轻一晒:“我要说我是来搞破坏的,你会不会立马把我轰走?”

   莫寒正欲说些什么,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。

   垂眸看了一眼屏幕,微微皱眉。

   是曾文凯。

   戴萌也看到了来电显示,红唇轻抿,带着一丝嘲讽。

   电话接通了。

   男人温柔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:“莫莫,你去哪儿了?”

   莫寒看了一眼身边的女人,站起身,走到了后面的树丛。“碰到了一个老朋友,我很快就回去。”

   “好,我在休息室等你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戴萌静静听着他们的对话内容,眼眶胀痛。

   她的腔调,一如既往的温柔。以前听着,会觉得特别顺耳特别幸福。现在听着,只剩荒凉。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夜色渐深,树影绰绰。

   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两旁矗立了一排排的路灯。

   路灯投射出了昏黄而柔和的光晕,有点像午后阳光轻拂过的湖面,波光粼粼,熠熠夺目,照亮了视野。

   许佳琪四处寻找,边走边掏出手机,又拨打了一遍戴萌的电话。

   对方还是处于关机的状态。

   她皱眉,还想往前去找找,突然旁边的树丛里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  许佳琪倏地顿住,扭头看向那片树丛,绷唇:“谁?”

   四周寂静,没人应她。

   她皱眉,刚刚上前一步,树丛里面窸窸窣窣的响声更大了。

   许佳琪一下僵在原地,心脏失衡,手心开始冒汗。

   她深深的呼了一口气,还没反应过来,树丛里窜出了一团白色的影子。

   看清是什么东西。

   许佳琪惨叫了一声,转身往回跑,没想到直接撞上了一堵肉墙…

   夜色浓稠如墨,银白色的月光透过浓雾倾洒在了地面,两人紧贴在一起的影子被拉得很长。

   原本寂静的夜色,被一声犬吠打破。

   吴哲晗平静扫了眼地上那只毛茸茸的巨型萨摩耶,又看了眼像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的人。

   她眼眸含笑,微动唇:“你怕狗?”

   许佳琪的身躯明显一颤,她佯装镇定:“没有,我只是条件反射。”

   吴哲晗垂眸,看着许佳琪近在咫尺的脸。她的睫毛很长,像两把小扇子,在眼睑下方落下了一排剪影。皮肤细腻,鼻梁高挺,红唇娇艳,像熟透的樱桃一般泛着莹润的水色。

   胸口微微一热。

   吴哲晗移开视线,落在她清亮的眼眸,轻晒:“那你打算抱到什么时候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,她面颊一烫,飞速松开了搂住吴哲晗脖子的手,躲到了她的身后。

   她去看了眼还在冲着她吐舌头的萨摩耶,虽然它很蠢很可爱,但是她还是打从心底恐惧。小的时候因为贪玩,被邻居家的土狗追着咬了一口,后来她就对这种大型犬产生了严重的阴影。

   她平日可以面不改色的对人体进行解剖,但是现在让她上前去顺一顺狗狗的毛,跟它亲昵,简直难如登天。

   吴哲晗看见她对一只狗露出畏缩的模样,不禁觉得好笑,蹲下身,手掌温柔的揉了揉那团白茸茸,低声问:“怎么出来了?”

   许佳琪退到安全的位置,警惕的盯着她们一人一狗,动唇:“我出来找人。”

   她望了望四周,别说人影,连个鬼影都没有。

   吴哲晗回头,看见许佳琪还在一小步一小步往后挪,想要偷偷溜走,勾唇,唬她:“你如果现在跑,它肯定会追着你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信以为真,不敢动了。

   她见那只原本趴着的萨摩耶突然站起来,冲着她的方向吠了一声,瞬间僵住。

   她咽了咽口水,朝吴哲晗投去求救的目光。

   吴哲晗像是没看见,继续逗狗。

   只是借着隐隐的光线,还是可以看清她唇瓣的浅显笑意。

   许佳琪听不见她和那只萨摩耶说了些什么,只见它又懒懒的趴回了地面,耸着眼皮看她。

   她愣了下,脱口:“你认识它?”

   吴哲晗缓缓站起身,许佳琪对上她长夜一般深沉的眼眸,心脏倏地一跳。

   许佳琪感觉自己的呼吸,迟滞了一会儿。

   吴哲晗已经开口,嗓音温和:“徐子轩家的。”

   许佳琪缓过神,压下复杂的心绪,皱眉,有些不解:“徐小姐过来参加婚礼,带一只狗过来做什么?”

   吴哲晗默了下,说:“可能是太无聊,带过来热闹。”

   其实徐子轩的原话并不是这个。

   她是说怕今晚真有人会来大闹婚礼,担心现场失控,所以特意把狗牵来助威。

   当然,吴哲晗不可能告诉她真相。

   闻言,许佳琪无语凝噎,还是头一次见到宾客过来参加婚礼,还带着一只狗过来凑热闹的。

   不过转念想想,徐子轩那种人经常不走寻常路,时而正经时而胡来,好像也很符合她的做事风格。

  说话间,许佳琪一直捏在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。

   她看了眼来电显示,眸子一闪,立马接通了电话。

   戴萌的声音很快从话筒里传来,听不出有什么异样:“kiki,你在哪儿?”

   许佳琪郁结:“这句话是我问你才对,戴小姐,你到底跑哪儿去了?你知不知道我都快把整个酒店翻过来找了。”

   戴萌笑:“我已经在大堂了,你快过来吧,我碰见了一个漂亮女孩,介绍给你认识。”

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挂了电话,许佳琪看了眼吴哲晗,“吴小姐,我回去了。”

   吴哲晗点了点头,没说什么。

   她的脚边,还趴着那团毛茸茸,正直勾勾盯着许佳琪,眼睛炯炯发亮。

   许佳琪默默别开了视线,转身准备回去的时候。

   突然回头,问她:“你的身体好些了吗?”

   吴哲晗站在原地,听见她的话,微微一笑:“托你的福,很好。”

   ——

   婚礼现场。

   许佳琪找到戴萌的时候,发现她正站在角落的位置,和一个女人畅聊,脸上挂着笑意。

   并没有看出什么不妥。

   然而越是这样,她就越担心。

   她走过去,戴萌回头看见她,嘴角笑容加深:“kiki,你来啦。”

   许佳琪点了点头,随后看向她对面的女人,叫了一声:“赵粤。”

   戴萌一愣:“原来你们认识啊。”

   赵粤看到许佳琪今晚的妆容打扮,眼底明显一亮,眼眸含笑看了一眼许佳琪,“没想到你和戴萌也认识。”

   什么叫也?

   这回轮到许佳琪不解了。

   戴萌笑着解释:“我和赵粤是高中同学,很多年没有见面了,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碰上,差点就没认出来。”

   对面,徐子轩看着许佳琪跟赵家小姐聊的眉开眼笑,又侧头看向了坐在旁边始终沉默无言的人,开口说道:“五折,不拿手术刀的许医生,特别讨喜有没有。”

   吴哲晗没搭理她。端起桌上的红酒,轻抿了一口。

   深邃幽暗的眼眸落在了对面许佳琪的身上。

   礼堂中央的水晶灯散发出了柔和干净的光泽,投射在了许佳琪精致的脸庞。

   她眼底笑意生动。

   许是察觉到了吴哲晗的注视,突然偏了下头,准确无误对上了她的目光。

   隔着空气,四目相对。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顿,很快恢复常貌,冲她点了下头。

   戴萌跑去和熟人打招呼了,这里只剩下她和赵粤两人。

   赵粤看见了这一幕,她的目光梭巡在两人之间,不动声色抿了口香槟,“你和吴哲晗还有联系?”

   她的问题有点猝不及防。

   许佳琪反应很快,看了她一眼,不答反问:“我们看起来很熟?”

   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么问?

   赵粤摩挲着高脚杯的表面,轻轻一晒:“你难道看不出来,吴哲晗对你不一样。”

   她的眼眸温温和和。

   只有许佳琪明白她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正想开口说些什么,婚礼现场突然传出一阵躁动。

   许佳琪听见了戴萌的声音…

   戴萌正在和许久未见的朋友聊天,说话间,突然就被迎面泼了一杯红酒。

   事出突然,她没能躲开,条件反射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冰凉粘稠的液体顺着她的发丝一滴一滴滑落在了她的脸庞,下巴,锁骨,以及黑色的晚礼服上。

   四周发出了一阵阵躁动和议论。

   戴萌缓缓睁开了眼眸,眼底深处一片寒意,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一滴酒水摇摇欲坠。

   她十分平静的伸手抹了下脸上的液体,视线逐渐清晰。

   也看清了罪魁祸首。泼她红酒的女人,是新郎的妹妹,曾雯静。

   她穿着清纯的伴娘服,身形纤瘦,有点婴儿肥的脸上带着怒意,直直瞪着自己。

   许佳琪走过来看见这一幕,眸色暗了暗。

   赵粤已经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,搭在了戴萌的肩膀上,她看了眼曾雯静,眼眸带着不赞许:“雯静,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 曾雯静指着戴萌,气的胸口不停起伏:“这个女人刚刚在后花园勾引了我嫂子!”

   这句话的震慑力有些大,在场的宾客纷纷把目光转移到了戴萌的身上,带着好奇,带着不屑。

   也有人已经认出了她,零七八碎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戴萌站在原地,僵硬着背脊,脸色泛白。

   到处都是难听的声音,异样的目光,她感觉自己如今的处境,就跟动物园里任人观赏逗乐的野兽一样,无处遁行。

   她攥紧垂在身侧的手,深深的呼吸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许佳琪站在她的身边,脸色不比戴萌好看到哪里去,她冷眸,看着曾雯静:“曾小姐,证据呢?”

   曾雯静轻嗤一笑:“我都亲眼看见了,还需要什么证据?”

   “那你听见了她们的对话内容吗?”

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“要按你这么说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抬眼,眼尾蔓延开了丝丝的笑意:“那我刚刚在走廊上看到你和曾先生拥吻,曾小姐要如何解释?”

   话音刚刚落下,在场的人都沸腾了起来。

   赵粤勾了勾唇。

   曾雯静一怔,反应过来,小脸一阵白一阵红,她恼羞成怒:“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,我怎么可能和我哥……”

   后面的话她没有说下去,许是觉得有些难以启齿。

   许佳琪看着她涨红的脸,轻轻一笑,笑意不达眼底。

   她缓慢的说:“你看,造谣不需要成本,谁都可以颠倒黑白,凡事还是要讲证据的,你说是吧,曾小姐。”

   曾雯静瞬间被堵得哑口无言。

   她面红耳赤,感受到四周如同电灯泡一样扫射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心里开始忐忑不安。

   她梗着脖子,指着戴萌:“这个女人她还是我嫂子的前女友,有哪个人会来参加自己前女友的婚礼,谁知道她是不是心怀不轨,故意想来破坏我哥婚礼的!”

   戴萌静静听着,意外的笑出了声。

   她一脸兴味,红唇翕动:“你要这么说,我今晚如果不干点什么,岂不是让你失望了?”

   曾雯静蓦地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。

   到底是年纪小,三言两语就把她唬住了。

   徐子轩还坐在原位,远远观赏着不远处激烈的场面。她手指轻轻叩着桌面,似有似无的扯了扯唇角:“我就说,今晚会热闹。”

   玩味的笑了笑,抬眼看向旁边丝毫不受影响的人,挑眉:“你女……许医生刚刚的表现,很帅。”

   吴哲晗瞥了她一眼,意外的,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
   两人说话间,听见了一声惨叫。

   徐子轩顿了下,转头看去,就见戴萌拿了一杯红酒,浇在了曾雯静头顶。

   应该是吵闹的动静太大,所以连新郎新娘也闻讯赶了过来。

   徐子轩微微一笑,看了眼匍匐在自己脚边的端午,笑:“宝贝儿,很快就到你上场了。”

   端午也不知道听没听懂,兴奋的吠了几声。

   吴哲晗看了它一眼,想起许佳琪在后花园时畏惧的窘样,又想起她刚刚步步紧逼的模样,薄唇荡出了一抹好看的弧度。

   莫寒进来的时候刚好看见了戴萌把酒故意泼在曾雯静身上的画面。

   已经有好事的人偷偷拿出了手机将过程全部录了下来。

   好好的一场婚礼,却突然变成了闹剧。

   对方还是名门莫家,万一放上了网络,肯定会引起不小的轰动。

   这时,因为堵车姗姗来迟的莫家长辈和曾家长辈都已经出现在了婚礼现场。

   他们满面春风,一路有说有笑的进来,却没想到看见了这一幕,差点气的昏厥过去。

   莫母看见戴萌,一眼便认出了她。

   她布满褶皱的脸上隐隐涌现怒意,神色不悦:“你怎么来了?谁准许你进来的!”

   戴萌随手把湿哒哒贴在脸颊上的头发撩到耳后,她意味不明的看了眼曾文凯,轻笑:“您的女婿几次三番邀请我来,我要是不来岂不是显得心胸太狭隘了。”

   在场的人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场闹剧是新郎间接造成的,看热闹的眼神都多了几分探究。

   莫寒回头看了他一眼,眼底带着凉意。

   曾文凯心上一凛:“我以为你们还是朋友,所以……”

   戴萌看着他这副虚假的模样,轻轻嗤笑。

   赵粤上前一步,在她耳边轻声:“走吧,我送你们回去。”

   戴萌点了点头,现在就算有那个脸皮也没有那个精力在这里待下去了。

   她们转身准备离开,曾雯静似乎很不甘心,还在那儿咄咄逼人,“你们还没有道歉,不准离开……啊!”

   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的一只巨型萨摩耶,紧紧咬住了曾雯静的伴娘裙摆,死命的往后拖。

   女人穿着高跟鞋,一个不稳,直接跌坐在了地上,模样十分狼狈。

   曾文凯见状,赶紧上前把人扶起来。

   可是他刚抓住曾雯静的手,那只萨摩耶突然松开了口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跳起来把他撞倒了。

   扑通一声闷响。

   现场沸腾了起来,因为到处乱窜的萨摩耶,都乱成了一锅粥。

   莫寒站在原地有很多人围了上来对她问长问短,她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回头,却已经看不见戴萌的身影了。

   许佳琪走到门口,回头看见端午,愣了下,下意识看向吴哲晗那一桌。

   却发现那一桌早已空荡荡,人不知道上哪儿去了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酒店门口停放了一辆7人座的大型SUV。

   车子经过组装改修变得有些骚包,十分显眼,所以许佳琪她们一出门就看见了那辆车。

   这时,车窗突然被降了下来,徐子轩探出了个脑袋,冲着许佳琪她们挥了挥手,十分热情的样子。

   赵粤见状,不动声色敛眉。

   她已经大概能猜到,那辆车里,还有些什么人了。

   戴萌挑眉,转头看向许佳琪:“认识的?”

   许佳琪微动唇:“里面那只萨摩耶的主人。”

   想起刚刚在婚礼现场大闹还替她出了口恶气的小可爱。戴萌脸色愉悦了不少,好奇:“她为什么帮我们?”

   许佳琪想了想,说:“因为长得漂亮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等她们走近,徐子轩已经从车上下来,她拉开了后座的车门,微笑:“刚好顺路,我送你们回去吧。”

   戴萌钻进车内前,看了眼站在旁边的徐子轩。

   突然冲她竖起了一根大拇指,赞了一句:“你很有眼光。”

   徐子轩:“……”

   愣了下,一头雾水,看了眼许佳琪,发现后者正在憋笑。

   戴萌钻进车内,本想坐在第二排,可是在看见里面的人时,停滞了一下。

   她默默的,安静的,走到了最后一排。

   许佳琪第二个钻进车里,后面的座位只剩下第二排有个空位。

   只是里面……

   她看了眼吴哲晗,后者闭着眼,似乎正在养神。

   她安静的,坐在了吴哲晗身边。

   刚坐下,车门外传来一声欢快的犬吠…

   听见车门外面一阵高过一阵的犬吠。

   昏暗的车厢内,许佳琪呼吸一滞,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僵住了身体,她的头皮微微发麻。

   徐子轩没有发现她的异样,半蹲下身温柔的抚摸着面前立功的端午,“宝贝儿干的真棒,回去奖励多一只腿儿。”

   端午应该是听懂了主人的话,不停的摇着尾巴转圈,叫的更欢了。

   徐子轩心情愉悦的夸了它几句之后,就站起身,拉开后座的车门:“走,回家了。”

   下一秒,端午就驾轻就熟的跳进了车内。

   许佳琪反应过来,看见已经站立在自己面前吐着舌头的白团,惊呼了一声,本能的往旁边缩,谁知直接就撞进了吴哲晗的怀里。

   吴哲晗皱了下眉,缓缓睁开了漆黑的眼眸。

   透过微弱的光线,看了一眼正缩在自己怀里一动不动的人,她面色发白,身体在微微的颤抖。

   赵粤刚坐进副驾驶座,听见许佳琪惊惧的声音蓦地回头,担忧:“怎么了kiki?”

   她喊kiki的时候,自然而亲昵。

   像是两人已经相识很久,关系匪浅一般。

   吴哲晗淡淡看了一眼赵粤,没等许佳琪开口,她已经侧眸,横了一眼站在车门外看热闹的徐子轩。

   薄唇轻启:“弄到后面去。”

   徐子轩并不知道许佳琪怕狗,说了声抱歉,就把端午丢给了最后一排的戴萌。

   关上车门前,她笑了下,对许佳琪说:“端午专门就喜欢欺负怕它的人了,你要是凶一点,它就不敢惹你了。”

   许佳琪心有余悸,僵硬的扯了扯唇。

   她已经从吴哲晗的怀里退了出来,低声说了一句:“抱歉。”

   吴哲晗没应她。

   怀里似乎还残留着许佳琪柔软的余温。

   后座,戴萌的目光来回梭巡在前面两人

的身上,她皱眉,有些不解。

   为什么kiki和吴哲晗会认识。

   之前怎么都没有听kiki提起过这号人物。

   … …

   快到家了,徐子轩脑子一闪,突然套近乎:“许小姐,端午今晚也帮了不小的忙,你看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一下就明白徐子轩是什么心思,配合她,扯了扯唇:“要不,我请你们吃饭?”

   徐子轩故作矜持的点了下头,又开始得寸进尺:“去外面吃多浪费啊,反正你会做饭,不如我们上你家吃?”

   许佳琪愣了下,她什么时候会做饭了?

   徐子轩看出了她的疑惑,提醒了一句:“上次看见你发了朋友圈,以为你厨艺不错。”

   许佳琪想了一会儿,才想起她指的是什么。

   解释了一句:“那些菜不是我做的,是赵粤做的。”

   “你和她在一起了?”这个问题,是旁边始终沉默不语的吴哲晗询问的。

   许佳琪顿了顿,摇头。

   她原本不打算多说,却在对上吴哲晗探究的瞳仁时,下意识开口:“我和赵粤只是朋友。”

   说完,她似乎看见了吴哲晗唇角的弧度。

   徐子轩目睹全过程,已经看出了端倪。

   清了清嗓子,打破了这份诡异的沉默,愉快的说:“既然没人反对,那就这么决定了。”

   诶?

   许佳琪有些犹豫:“可我不会做饭……”

   没等她说完,徐子轩安慰她:“没关系,五折会做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看向吴哲晗,眼底有一闪而过的错愕。看不出来,她居然会做饭。

   吴哲晗注意到她的目光,薄唇轻轻荡出一抹弧度:“不像?”

   许佳琪点头。

   她说:“不像就对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隔天,莫家婚礼现场发生的闹剧视频,被人恶意传播到了网上。

   短短的时间内就占据了各大新闻版块。

   网上众说纷纭,什么猜测都有。

   戴萌的脸因为没有打上马赛克,出境次数比较多,所以她的身份背景也很快被人肉出来,于是也有了各种谩骂声。

   然而这些她并不在意。

   她在意的是,莫寒取消了婚礼。

   另一边,医院办公室。

   许佳琪也看见了这条新闻,她陷入了沉思,眉头轻轻皱起。

   过了会儿,搁在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。她缓过神,扫了眼手机屏幕,接了起来。

   戴萌的声音从话筒里面传了过来,她很平静:“kiki,你有没有发现不太对劲?”

   许佳琪抿唇,半响,嗯了一声。

   到了现在,她才有所察觉。

   昨天在婚礼现场发生的一切,好像都是有人刻意为之,在背后推动一切发展。

   不管是曾雯静,还是曾文凯。

   戴萌站在阳台外面,吹着凉风,手臂上起了一层的疙瘩,也不知道,是风吹的,还是心寒引起。

   她从来没有觉得,自己这么愚蠢过,任人摆布。

   两人都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。

   许佳琪手指轻轻叩着桌面,正欲说些什么,外面一名护士冲了进来。

   她气喘吁吁,口齿不清:“许医生,快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蓦地沉下眼眸,她和戴萌说了两句,就挂了电话起身往外跑。

   医院大门外面停放了一辆救护车。

   医护人员下车后,迅速利索的把生命垂危的伤者小心翼翼放在急救床上。

   许佳琪刚刚从医院里面跑出来,一下子就看见了站在急救床旁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曾雯静。

   她迟滞了两秒,转而看向急救床上躺着的人。

   瞳仁剧缩。

   是曾文凯。

   怎么回事,他怎么会……

   她还没有缓过神,曾雯静已经扑到了她的面前,揪着她的衣服,声泪俱下:“都怪你们,全部都是你们的错,如果不是你,我哥就不会……”

   剩下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听见护士急切的声音:“许医生,他休克了!”

   曾雯静腿一软,直接坐到了地上…

   现在网上都在大肆的疯传曾文凯为情自杀的消息。

   公寓里面,戴萌坐在电脑前面,手撑着下巴,面无表情的浏览相关的新闻。

   网上有知情人士爆料,因为昨晚莫家单方面的取消了婚礼,曾文凯苦苦哀求未果,最后酒驾发生了车祸。

   还有人臆测,莫家之所以会取消婚礼,全部都是因为昨天晚上到婚礼现场闹事的女人。

   还说莫寒对前女友余情未了。

   于是评论里很快就有人见风使舵,把所有的脏水都往她身上泼了。

   大致浏览了一遍,戴萌才关掉了电脑,靠在椅背上休息。

   她闭着眼,眉目看起来有些疲倦。

   落地窗拉开了一半,有风从外面灌进来,明明是轻柔的微风,心脏却不知怎么的,有些发凉。

   过了一会儿,搁在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。

   戴萌睁开清亮的眼眸,扫了一眼过去,在看到显示的号码时,眉头紧皱。

   接通了电话。

   莫寒的声音从电话那一端传了过来:“戴萌。”她很久没有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喊过她的名字了。

   戴萌有一瞬的恍惚。

   两人沉默许久,静静地,听着彼此绵长均匀的呼吸。

   良久,戴萌才哑着嗓音,轻问:“莫寒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莫寒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而是询问:“你现在在哪儿,我想见你。”

   “莫寒!”戴萌叫了她的名字,尾音上扬,带着明显的怒火。

   她的情绪有了明显的起伏:“我在问你,你现在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电话那端的人沉默了几秒。

   半响,才缓慢的解释了一句:“我爸的死,和曾文凯的爷爷有关。”

   戴萌呼吸一滞。

   她捏着手机的手有些僵硬,声线有些抖:“所以你接近曾文凯,只是为了打探你父亲的死因?”

   莫寒没有说话。

   她沉默了,也是默认了。

   好像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,都能解释的清楚了。戴萌面色苍白,红唇抿成了一条直线:“昨天晚上,你故意在后花园偶遇我,其实是在做给曾雯静看的对不对?”

   莫寒的呼吸明显迟滞了两秒。

   她还是没有说话。

   身体在一寸一寸的发凉。

   戴萌忍不住笑了起来,眼睛赤红:“你知道曾雯静会告诉她哥哥,你也知道我脾气暴躁最经不起挑衅了,你还要默许曾文凯给我寄婚礼的邀请函,看着我们在婚礼现场大打出手,你想要报复曾家,让他们的宝贝儿女在婚礼上难堪,可是为什么要拖上我一起呢?”

   “啊,我知道了,你是怕到时候舆论会指向莫家,担心莫家的名誉受损,所以拉了一个垫背的对吧?”

   “不是这样的戴萌……”莫寒想要解释,可是被打断了。

   她轻轻的问:“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莫寒吗?”

   莫寒呼吸急促,语气有些激动:“戴萌,我没有变!我做了这么多,只是想替我父亲报复曾家!”

   “你不是。”戴萌简短的三个字,瞬间让莫寒丧失了语言功能,如鲠在喉。

   她数次张唇,根本说不出任何的话,也反驳不了。

   戴萌平静的说:“在你下定决心把我拉进这淌肮脏的浑水里时,你就已经不是以前的莫寒了。”

   “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了。”

   ——






  


   


评论(33)

热度(13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