捞月亮的会长

〖何为幸运 今生相遇〗

   chapter 2


   窗外面的天空一片湛蓝柔和,阳光倾洒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。

   办公室内十分安静。

   许佳琪坐在办公桌后面,把吴哲晗的身体检查结果大致说了一遍,抬眼就见对面的女人正盯着她,一脸若有所思。

   她握着笔的手停顿了下,转而轻轻叩了叩桌面,眸色清冷:“徐小姐,我说的话都听进去了吗?”

   徐子轩回过神,看着许佳琪的容颜,笑了下:“许医生,能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

   闻言,许佳琪轻不可见的皱了皱眉。

   然而徐子轩没等她点头,已经自顾自问了起来:“许医生,你认识吴哲晗吗?”

   钢笔在指尖转了一圈。

   许佳琪捏着笔,轻轻点了点桌面,红唇抿出一抹弧度:“徐小姐,我上班时间不回答私人问题。”

   徐子轩微微扬眉,语气漫不经心:“许医生,我只是在排除任何一个可能性。”

   她说的模棱两可。

   可是许佳琪听懂了,她轻轻一晒:“徐小姐是担心我对你朋友图谋不轨?”

   这个女人真的很聪明呢。

   徐子轩也不含糊,单刀直入:“许医生有吗?”

   许佳琪静静的凝视她,眸子清亮:“吴小姐长得倾国倾城,又是吴氏集团掌舵人,我要说没有,你会信吗?”

   她把问题直接抛回给了徐子轩。

   徐子轩唇边的笑容有一瞬凝滞,这个女人不好惹啊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*

   回到病房,徐子轩黑着脸,把在办公室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吴哲晗。

   吴哲晗听闻之后,唇瓣浮现了一抹极浅的笑意。

   徐子轩见状,起先是一愣。

   因为她很久没有看见吴哲晗露出这样的笑容了,随后反应过来,差点吐血:“你还笑的出来?”

   到底谁才是她的朋友?

   吴哲晗抿唇,不紧不慢的说:“知道她不好惹,你去惹她做什么?”

   她的语气明明很平淡,像是在平铺直叙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,可是听在徐子轩的耳里,却愣是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  倒好像是……宠溺?

   她浑身一抖,错愕的看向吴哲晗。

   仔细瞧了瞧,可是也没发现什么异样。

   是不是最近心力交瘁导致她出现了幻听?

   徐子轩眨了眨眼睛,不怀好意的瞅着她,“五折,你是不是早就认识这个许医生了?”

   吴哲晗瞥了她一眼,不置可否。

   “我就说嘛,难怪你对她的态度不一样。”

   徐子轩想起办公室许佳琪的态度,笑容一滞,有些不解的皱了皱眉,“不对,我刚刚替你试探过了,她好像不认识你啊,难不成……”

   吴哲晗平静迎视她投来的不可思议的目光。

   下一秒,耳中就听见她极度震惊的声音:“难不成你暗恋人家?”

   暗恋?

   这两个字让吴哲晗轻不可见的蹙了下眉。

   她动了动唇:“看起来像吗?”

   徐子轩想了两秒,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,“怎么可能,你是吴哲晗,怎么可能会……”

   话还没说完,就听见吴哲晗平静的吐出六个字:“如果是真的呢?”

   傍晚七点,夜色渐深。

   最后一场手术结束以后,许佳琪径自回了办公室,在沙发躺了一会儿,才褪下白大褂,拿了包包离开。

   经过VIP病房区的时候,却突然听见了“咚”的一声闷响。

   成功止住了她的步伐。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顿,她回头,好看的眉头轻皱。

   她思忖半秒,朝发出声源的那间病房快步走去。

   病房门“哗啦”一声被拉开。

   让正扶着床沿颤抖站起来的吴哲晗微微一顿,她缓缓回头,在看到门口站着的许佳琪时,眉色不动,异常平静。

   许佳琪已经褪下古板冷肃的白大褂,身上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色衬衫和牛仔裤,衬衫下摆别在裤腰里,显得双腿长又笔直。

   许佳琪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。

   她扫了眼四周,红唇微动:“看护呢?怎么就你一个人?”

   吴哲晗勉勉强强站稳后,看了她一眼,没做声。瞳眸幽深而沉静。

   许佳琪和她沉默对视了几秒之后,眉头轻轻一挑:“被你赶走了?”

   吴哲晗说:“不需要。”

   闻言,许佳琪唇角扯出一抹弧度,陈述道:“吴小姐,你的身体折腾不起。”

   吴哲晗看着她,言简意赅:“我有分寸。”

   她刚说完,面前的女人突然伸手轻推了她一把,一个不留意,她又踉跄的跌坐回了床上。

   大幅度的动作,牵扯到了身体受伤的地方。

   疼痛悄悄刺激着她的脑神经。

   吴哲晗本就难看的脸色又增添了几抹苍白。

   许佳琪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她赶走了医院的看护,但她还是有必要提醒她:“吴小姐,你需要人照顾。”

   吴哲晗缓了一会儿,才抬眼,眸色平静的盯着她。

   她动了动唇,嗓音有些沙哑:“许医生是对每个病人都这么关怀备至么?”

   病房静悄悄,时间像是夭折在了空气里。

   许佳琪看了她半响,慢慢的说:“不是,我只对你关怀备至。”

   许佳琪见吴哲晗眸色晦暗不明,停顿了下,解释了一句:“因为目前为止,你是我见过最不听话的病人。”

   不听话。

   她用了这三个字,像是在哄小孩一样。

   吴哲晗难得一怔,随后有低哑的笑声从嗓子里溢出,她看着许佳琪,薄唇轻启:“许医生太看得起我了。”

   “吴小姐太谦虚了。”

   许佳琪说:“你是我们医院重点看护的大人物,要有个什么闪失,我要怎么跟院长交代呢?”

   吴哲晗撞上她要笑不笑的目光,轻轻一笑:“担心丢饭碗?”

   “嗯哼。”

   许佳琪毫不避讳,点了点头,算是默认了。

   可她冷静淡定的模样,倒是看不出来有一点点的担心呢。

   反倒像是懒的伪装,信口胡说。

   吴哲晗也不知是怎么着,没有去戳穿她,就那样静静望着她。

   许佳琪以为她的沉默是已经妥协,正要去按墙上的呼叫铃,让一名看护进来照看她。

   没想到吴哲晗却突然来了一句:“我要你。”

   许佳琪的身躯明显一怔。

   她再次看向病床上的人,默了下,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“你来,照顾我。”

   吴哲晗见她平静的脸上因为自己这句话出现了一丝的裂痕,唇瓣酝酿出了一抹极浅极浅的笑意。

   许佳琪确定她不是在开玩笑后,眸色变得复杂,“吴小姐,你太看得起我了,我只会解刨,不会照顾人。”

   何况她上班时间几乎都在手术室里,怎么可能会有多余的时间去照顾她。

   吴哲晗像是洞悉了许佳琪的想法,慢悠悠的开口:“我没残废,不需要你贴身照顾。”

   话落,许佳琪顿了顿,忽的一笑:“这样有我和没我有什么区别吗?”

   “有。”

   吴哲晗盯着她:“你需要经常来看我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难得被噎了一下,她想了想,摇头拒绝:“吴小姐,这恐怕不行,你的身份比较特殊,我怕来的次数多了,有人说我图谋不轨。”

   怕是徐子轩白天对她的试探让她还在芥蒂。

   吴哲晗的薄唇抿出一抹弧度:“许医生,你我之间本就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,何来特殊?”

   她言之有理,饶是许佳琪也不知道该如何反驳。

   见她沉默半天,吴哲晗掀眼看她,继续不紧不慢的逼问:“许医生,不过是为病人多花点精力,你在顾虑什么?”

   顾虑什么?

   许佳琪微微沉下眼眸,这个人一眼便看穿了她的心思。

   真的是危险。

   其实她说的也没有错,她们两人本就是医生与病人的关系,没有掺和其它。

   思及此,许佳琪目光渐深,玩味的笑了起来:“吴小姐,医院的医护人员多的是,为何非得是我?”

   吴哲晗见她眼神变得挪揄,自然知晓她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她面色如常,眼眸如同深潭,沉沉暗暗,波澜不惊。半响,才道:“因为你漂亮。”

   因为你漂亮。

   因为你漂亮。

   因为你漂亮。

   … …

   吴哲晗的嗓音凉薄而低柔,带着慵懒的沙哑萦绕在耳畔,久久不散。

   许佳琪的心脏倏地一颤,整个人怔了一怔。

   吴哲晗看着她的眼眸,如同她身后窗外的大片夜色一样,夹着零星的光芒,忽明忽暗。

   吴哲晗见她发愣,眼底含着不易察觉的笑意,轻声询问了一句:“许医生,这个理由够吗?”

   缓过神,许佳琪拧紧眉心。

   她仔细的留意吴哲晗脸上每个表情,然而根本分辨不出她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   两人无声的对峙。

   许佳琪在她讳莫如深的注视下,紧皱的眉心慢慢松了,也慢慢笑了出来:“知道我长得漂亮还让我照顾你,吴小姐也不怕爱上我?”

   吴哲晗显然是没想到她会说的这么直白,脸上明显是一顿。

   她是明知许佳琪在故意调戏她,还要顺着接一句:“许医生有没有想过,或许我真不怕。”

   调戏不成反被调戏。

   这下子轮到许佳琪发懵了,这个人和外界报道的新闻不太一样。

   她绷唇:“别,我怕。”

   许佳琪权衡再三,最后出于医生的职业操守,还是答应了吴哲晗的要求。

   而同时,作为等价交换,吴哲晗也同意了让医院的护士时不时进出病房巡视她的身体状况。

   其实谈妥完条件,许佳琪也是一直没有搞明白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想的,明明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,而今身体还没康复路都走不稳,不喜欢医院的护士又不自己在外面找个称心的看护,非要这样折磨自己。

   还要把家属赶回去,自己待在那个冰冷冷的病房里面。

   不仅危险,还很奇怪。

   离开医院的时候,天色已经漆黑一片,马路上灯火霓虹。




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148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