捞月亮的会长

〖何为幸运 今生相遇〗

   chapter 7


   傍晚七点,下了班,许佳琪去了一趟超市。

   她一路逛到蔬菜区,在看到面前琳琅满目的食材时,突然有些发愁了。

   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吴哲晗的拿手菜是什么。

   不知道她擅长西餐还是中餐。

   正犹豫不决呢,放在包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   电话号码显示的是公寓的座机。

   她忙接听了起来,戴萌的声音很快从听筒里传来:“kiki你回来没有,人都到齐了。”

   许佳琪抿唇,有些纠结:“我不知道要买些什么,要不你帮我问问吴小姐会做什么?”戴萌说了一声好,就没有声音了。

   她静静站在原地等候,过了一会儿,电话突然传来一道温和的声音:“你在哪儿?”

   是吴哲晗。

   许佳琪顿了下,脱口:“我在公寓楼下的超市。”

   她说:“我现在下来。”

   挂断了电话,许佳琪站在原地,还有点儿没缓过神。

   她怎么会有一种刚刚两人的对话很像老夫老妻的错觉?

   啊……

   一定是今天太累的缘故。

   许佳琪捏了下自己的脸,推着购物车往零食区的方向走去了。

   她买东西的时候从来不看生产日期,也不看是什么口味,觉得顺眼就往购物车里面丢。

   很快购物车就已经堆成了小山。

   她站在冷冻柜前面,望着一排排颜色不一的酸奶发呆。

   正准备拿最上面一排的酸奶时,身后有一只修长的手先她一步拿下了那排酸奶,丢进了购物车。

   许佳琪一愣,错愕的回头看去。

   吴哲晗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的身后,她比自己高了半个头,此刻正微微垂眸,盯着自己的眼眸。

   两人距离很近。

   吴哲晗身上清冽的气息萦绕在了她的鼻息。

   很好闻。

   心脏突突的跳动。

   许佳琪一怔,本能的退后了一步。

   谁知直接撞上了背后的冷冻柜,砰的一声闷响,背脊瞬间泛起了一阵凉意。

   她嘶了一声。

   看见这一幕,吴哲晗隐隐勾唇,嗓音从喉间滚出:“我长得很吓人?”

   许佳琪揉着脑袋,知道她是在调侃自己,想想刚刚自己愚蠢的举动,难得耳根泛红,没有反击。

   她推着购物车,走在前面:“走吧,我饿死了。”中午没有时间吃饭,忙完两台手术之后就直接下班过来了,肚子早就扁的不成形了。

   吴哲晗跟在她的身后,看着她高挑纤美的背影,唇瓣的笑意只增不减。

   两人重新回到了蔬菜区。

   吴哲晗挑俯身选食材的时候,低声询问了一句:“有忌口的吗?”

   许佳琪点头,平静的说:“我不喜欢吃蔬菜,只喜欢吃肉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吴哲晗侧头看了她一眼,似笑非笑:“许医生,你知道什么叫营养均衡吗?”

   许佳琪面不改色:“吴小姐,我的身体很棒。”

   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  话落,下一秒,吴哲晗直接拿起三种绿油油的蔬菜,当着她的面,丢进了购物车里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回到公寓,许佳琪看到其余俩人已经无聊的打起了游戏。

   而且场面一度失控。

   她换完鞋子,正想凑上去看看,谁知被吴哲晗拽着进了厨房,“过来帮我择菜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许佳琪只能认命的穿上围裙,站在厨房的洗菜池边,开始了漫漫的择菜之路。

   她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切肉的吴哲晗。

   她穿着白衫黑裤,袖口挽至手肘,露出了白皙的手臂。

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厨房灯光晕染的缘故。

   今晚,她的侧颜看起来很柔和。

   许佳琪看了她半响,耳中突然听见她说:“许医生,好看吗?”

   吴哲晗的慵懒嗓音,混合着哗哗的水声和菜刀碰击案板的声音钻入耳朵。

   有点儿猝不及防。

   许佳琪怔了一瞬,很快反应过来,蛮冷静的说:“还可以。”

   她继续埋头择菜。

   细看,耳根有一丝的泛红,因为窘。

   吴哲晗停住手里的动作,缓缓抬眼看了一下许佳琪,她就站在自己触手可及的位置,微微垂着脑袋,额前散落的碎发被她撩到了耳后,侧颜线条柔和,鼻梁高挺,睫毛浓密像两把小扇子。

   还有,因为专注而不自觉绷紧的唇。

   吴哲晗看了一会儿,眼底含着极浅极浅的笑意。

   门外,戴萌惊惧的看着这一幕,她捂住嘴巴,悄悄的,用十分缓慢的速度,倒退回客厅。

   对面,徐子轩扫了眼厨房门口,问她:“你看到什么了?”

   戴萌看见徐子轩的反应,对自己的第一直觉更加深信不疑了,难怪吴哲晗刚刚下楼找kiki的时候她就嗅到了一丝不对劲。

   她皱眉:“你知道什么?”

   徐子轩意味不明的笑了笑:“你要想知道自己去问当事人不就行了。”

   很快,饭菜都上桌了。

   许佳琪勾唇,瞥了一眼从容吃饭的吴哲晗。

   真的,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她根本就不会相信吴哲晗这个人能下厨房,而且厨艺还那么棒。

   想到这,对她的印象又改观了不少。

   吴哲晗察觉到身旁的注视,抬眼,许佳琪正在埋头安静的吃饭,碗里真的全是肉,不见绿油油的青菜。

   她无意识的勾了勾唇。

   戴萌的目光梭巡在两人之间,她含了一口饭,随口一问:“吴小姐,你有女朋友了吗?”

   许佳琪一顿。

   徐子轩而是被米饭呛了一下。

   吴哲晗淡淡的扫了一眼戴萌。

   戴萌微微一怔,说起来,这还是吴哲晗今天晚上第一次正眼看她。

   原来这么有压迫感。

   她强装镇定,面不改色:“啊,你别介意,我就是之前看到报纸说你和陈思琪的事情,好奇而已。”

   徐子轩一直留意对面许佳琪的神情,见她听到陈思琪三个字的时候有一瞬迟滞,不由的扯唇笑了笑。

   抢先一步回答:“五折的母亲很喜欢陈思琪,所以一直撮合两人见面,不过吃了一顿饭而已,刚好被拍到了,就被大做文章了。”

   戴萌若有所思想了一会,突然犀利的问了一句:“那如果吴小姐喜欢的人,吴夫人不喜欢怎么办?”

   话落,吴哲晗拿起筷子,优雅的夹起面前的青菜,放进了许佳琪的碗里。

   同时,缓慢而平静的说:“我喜欢的人,自然讨喜。”

   许佳琪看着自己碗里多出来的青菜,大脑空白了两秒。

   她抬眼去看吴哲晗,皱眉。

   后者微微一笑,慢慢吐出四个字:“营养均衡,听话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其余俩人看见这一幕,表情十分的精彩。

   戴萌还在细细的琢磨吴哲晗刚刚说的那句话。

   ——“我喜欢的人,自然讨喜”

   言外之意,是会让家人也接受喜欢她喜欢的人吧。

   这个回答她给满分。

   戴萌深深的看了一眼吴哲晗,又去看了眼许佳琪,突然觉得两人这样看着也是蛮般配。

   不由的露出了老妈子一般欣慰的笑容,调侃:“kiki啊你不厚道,凭什么人家吴小姐给你夹青菜你就吃,我夹的你就塞回来?”

   许佳琪:“……”

   她总不能,塞回吴哲晗的碗里吧?

   ——

   饱食餍足,坐了一会儿,徐子轩俩人个就动身离开了。

   许佳琪下楼送客。

   夜色已经昏沉,月光朦胧。

   电梯里面,徐子轩一直都在那儿念叨:“我要是每天都来,岂不是天天能吃到五折做的饭?”

   天天吃?许佳琪想了想,比起那些速冻食物和外卖,吴哲晗做的饭菜简直就是人间美味。

   思及此,她不自觉的点了下头。

   刚好这一幕倒映在电梯门上,被吴哲晗看见了。

   她的薄唇荡出了一抹好看的弧度。

   快要走出小区的时候,许佳琪才发现自己和吴哲晗俩人走的很慢。

   徐子轩都已经到大门口了。

   看了一眼身旁从容的女人。

   她很安静。

   夜色撩人,树影绰绰。

   她的轮廓被隐匿在了阴影里面,只能看清线条分明的侧颜。

   胸腔内的心脏,不受控制的跳了一下。

   许佳琪移开视线,突然被地面上两人的影子所吸引,因为角度的问题,看起来像是抱在了一起。

   她正缓神,耳中突然听见吴哲晗温和的声音。

   她问:“好吃吗?”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愣,反应过来知道她指的是今晚的饭菜。

   她笑了下:“好吃。”

   末了,又补充多了一句:“有点神奇。”

   吴哲晗一顿,咀嚼着这两个字:“神奇?”

   许佳琪点头,她唇边挑起一抹笑容,抑扬顿挫:“我以前一直觉得你跟厨房完全不沾边,只懂投资和数字。”

   吴哲晗轻笑:“现在呢?”

   现在啊……

   许佳琪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  她边想边说:“现在还不错。”

   这句话其实说的有些含糊。

   吴哲晗没有继续追问,因为已经走到了大门口。

   她站定,看了一眼身旁的人,声音动听:“回去吧。”

   许佳琪点头,说了声再见,冲徐子轩的方向挥了挥手,就调头回去了。

   目送许佳琪的背影消失在了昏沉的夜色里,吴哲晗才转身离开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第二天,清晨。

   陈思琪今天要去吴宅看望徐姿蓉,所以特意早起打扮了一下,换了一身漂亮的衣服。

   她从卧室哼着曲儿出来,下楼的时候,无意听见了从客厅传来的声音。

   “明天是礼拜六,两人都不用上班,要不就明天吧,让她们两个先一起吃一顿饭。”

   “也好,刚好明天赵粤会过来给我做检查,就是佳琪那边……”

   “佳琪那边交给我,她的脾气是倔了点,但是我说的话,还是会听进去的。”

   “行,赵粤这孩子性格温和人也善良,两人要是真的看对眼了,我也算是了解了一桩心愿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陈思琪躲在墙后面,她去看了一眼坐在客厅的许婉茹和陈贺远,冷笑出声。

   她没有想到他们竟然想要撮合赵粤和许佳琪在一起。

   真的是意外,也真的是惊喜呢。

   如此一来,事情也变得好办了许多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吴家老宅。

   陈思琪陪徐姿蓉坐在院子里聊了一个下午,话题都是围绕着吴哲晗小时候和她这些年的事迹。

   等聊完了,才发现天色已经不早了。

   徐姿蓉留她在家里吃晚饭,等吃完晚饭,陈思琪准备回去了,吴哲晗才回来了。

   两人在院子里碰面了。

   陈思琪看见她,脸上有掩藏不了的惊喜和羞涩。她温柔的笑了笑:“五折,你回来了。”

   吴哲晗礼貌性的颔了颔首,平缓淡漠的开口:“陈小姐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 “是我让思琪过来陪我聊天的。”徐姿蓉闻声走了出来,走到了吴哲晗的面前,开口:“人人,你把思琪送回去吧。”

   陈思琪摇头:“不用了,我……”

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吴哲晗打断她,嗓音平静而疏淡:“天色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陈思琪有些意外,同时内心也在不断的翻涌喜悦。

   回去的路上,车厢内十分的安静。

   陈思琪几次去偷看吴哲晗,可是后者好似没有察觉,一直沉默不语。

   她轻咬下唇,过了一会儿,试探性的询问了一句:“五折,你明天有时间吗?”

    吴哲晗直视前方,语气淡淡,言简意赅:“明天要出差。”

   陈思琪有些失望,默了下,追问了一句:“五折,你和我姐认识吗?”

   车厢内光线昏暗,吴哲晗的轮廓被隐匿在阴影里,模糊不清,看不清表情。

   她沉默了一瞬,淡淡的嗯了一声。

   陈思琪眼眸忽的一闪,她干笑了下,状似无意的在那儿说:“原来你们认识啊,那你一定也认识赵医生吧,今天早上我还听见我爸说要把她们撮合在一起呢,我之前见过赵医生几次,感觉赵医生也蛮喜欢我姐的,不知道她们会不会在一起。”

   她说完,小心翼翼的去看了一眼开车的人。

   可是什么都没有看见。

   她还是一样的平静,一样的沉默。

   陈思琪不知道吴哲晗在想些什么,顿了片刻,好奇的问了一句:“五折,你觉得我姐怎么样?”

   话音落下,车子稳稳的停在了陈家大门。

   吴哲晗看了她一眼,吐出三个字: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她的眼神极具压迫。

   甚至带着一点点的危险。

   陈思琪不知道怎么的,心脏倏地一跳,有些心虚,她还想说些什么,吴哲晗没有给她机会,提醒她,“到了。”

   她咬了咬唇瓣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,和吴哲晗道别以后,就下了车。

   车子没有丝毫的停留,在眼前疾驰离去。

   陈思琪站在原地,唇角带着一丝诡异的弧度。

   ——

   深夜,月色渐深,浓雾弥漫。

   许佳琪刚做完两台手术,开车回到公寓的时候,已经是十点左右,路上没有什么人了,停好车走了两步,突然发现了前面一棵树下停着一辆白色轿车。

   车门旁站着一个女人。

   她微微垂着脑袋,好像是听见了脚步声,忽然侧头,看向了自己…。

   晚风轻拂,月色寂凉如水,夜空被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,隐隐可见星光熠熠。

   路灯散发出了昏黄的光晕,将她的影子拉的很长,也很落寞。

   许佳琪迟滞了两秒,放轻脚步走了过去。

   借着暗黄的路灯和柔和的月色,注视着她的双眼,微动唇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吴哲晗看着许佳琪,眸光漆黑,像一个漩涡。

   好半响 说:“我来找你。”

   吴哲晗的嗓音透着一丝沙哑,许佳琪察觉到她的异样,微微一怔,压住眉心,脱口:“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

   虽然已经是深夜,光线不是特别的明晰,但是还是隐隐能看见她眉心的疲倦。

   许佳琪绷唇沉默了片刻,还是忍不住开口提醒她:“吴小姐,你需要休息。”语气带着不容置喙。

   吴哲晗浅浅的笑:“许医生,你在关心我吗?”

   她笑起来的时候,像晚风轻拂一样,撩动着心弦。

   胸腔内的心脏又一次不可收拾的剧烈震动起来。

   许佳琪怔了下,对上她黑亮的瞳仁,红唇翕动:“你就当我在关心你吧。”

   吴哲晗的眼底含着浅显笑意。

   正想说些什么,突然嗓子有些不舒适,别开脸,手握成拳头堵住嘴巴咳了几声,脸色有些难看。

   刚止住咳嗽,缓了一会儿,额头被一只温软的手覆盖。

   她的身躯明显一震,瞳仁暗了几分。

   许佳琪无所察觉空气里流动的异样,她探到吴哲晗额间的温热,唇瓣抿成了没有弧度的直线:“你在发低烧。”

   吴哲晗哑着声音:“我知道。”她淡淡的语气,听起来并不是特别上心,好似这身体不是她的一样。

   许佳琪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怒火,堵的胸口呼吸不顺畅。

   她别开脸,声线冷漠:“如果没有什么事情,那我先上去了。”

   她刚转身,手腕就被攥住了。

   吴哲晗温热的掌心,贴着她的肌肤,传递着灼人的温度。如同触电了一般,电流迅速窜过了四肢百骸,引起了浑身的颤栗。

   她止住了脚步,身体僵硬,没挣扎,也没有回应。

   片刻后,吴哲晗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平缓传来:“我来找你,是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   她凝视着许佳琪的背影,说:“kiki,我不危险。”

   许佳琪怔愣了几秒,心头五味杂陈,耳中又听见她沙哑的嗓音响起:“就算再危险,也不会对你。”

   她的话,已经说的很清楚了。

   许佳琪僵立在原地,浑身的血液倒流,涌上了脑门。

   她平日里能说善道,可是现在大脑一片的空白,根本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

   正缓神,漆黑昏沉的夜里,突兀又响起了吴哲晗剧烈的咳嗽声。

   许佳琪一顿,缓缓转过身,面向她。

   她的眸子深处一片复杂。

   吴哲晗好不容易止住咳嗽后,眼底好像蒙上了一层终年不散的薄雾,晦暗不明。

   许佳琪舔了下干涩的唇瓣,绷紧唇线,“吴哲晗,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 吴哲晗的目光紧紧锁住她,好一会儿,才直言:“你就当我,在追你。”

   耳畔轰的一声,炸开了。

   许佳琪像被一双手扼制住了喉咙,说不出话。

   心脏扑通的乱跳。

   没有节奏可言。

   她有一种,全世界好像陷入了一片模糊的黑暗,只有眼前的这个人是明亮的,清晰的。

   甚至,触手可及的。

   第一次,感觉到心脏的承受能力是这么的有限。

   许佳琪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抿唇沉默了好久,心绪平缓了,才恢复了以往的冷静:“吴小姐,你烧傻了吧。”

   吴哲晗一顿,竟然闷笑出声。

   她上前一步,垂着眼帘,鼻腔内钻入许佳琪身上的香味,勾唇:“许医生,我是低烧,还没有糊涂。”

   话落伸手,撩起许佳琪耳鬓散落的发丝,绕到耳后。

   同时,平缓而温和的开口:“明天我要出差,后天回来,你给我答案。”

   她的指尖若有若无摩挲着许佳琪的面颊。

   许佳琪一颤,没有避开,直直的盯着她。

   她眸子有些水汽,对上吴哲晗深潭一般墨色的眼眸,轻声说:“我现在就可以给你答案。”

   吴哲晗指尖一顿。

   看了她一眼,薄唇抿成了一条没有弧度的直线。

   她知道许佳琪现在的答案。

   她的目光下移,落在她柔软的唇瓣上,黑眸幽暗,神色平静:“kiki,你不反感我。”

   是啊,自己不反感她。

   可是那又如何呢。

   头顶的树叶沙沙作响,光影绰绰。

   僵持了一会儿,大脑好像被凉风吹的清明了很多。

   语言的组织能力,也顺畅了。

   许佳琪缓缓抬眼,嗓音平静:“吴哲晗,我们之间,隔了不只是身份,还有很多人。”

   她的声音很轻很轻。

   也很疏离,不动声色拉远了她们的距离。

   空气里浮动的一丝暧昧,迎风而散,回归了清冷。

   吴哲晗看了她半响,突兀出声,薄唇掀起:“kiki,你在怕吗?”

   许佳琪没有吭声,用沉默代替了回答。

   吴哲晗也没有继续的逼迫她,收回手,掌心似乎还残留着她的余温。

   来日方长。

   吴哲晗笑了笑,平静的道:“上去吧。”

   许佳琪深深的看了她一眼,没有说什么,转身上楼。

   走了几步,突然停了下来,回头。

   吴哲晗还站在原地,身后是大片的黑暗和影影绰绰的树木。

   她长身玉立,整个人好像融合在了夜色里面,周身都是暗凉落寞的气息。

   吴哲晗见许佳琪回头,眼眸深深,薄唇荡出了一抹好看的弧度。

   其实许佳琪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停了下来,还要下意识的回头看她。

   四目相对,她抿唇,提醒吴哲晗:“回去之后,记得吃退烧药。”

   说完,没有再停留,身影消失在了楼道。

   视野里已经没有了许佳琪的身影。

   吴哲晗收回目光,忍不住低头咳嗽了起来,耳畔响起了许佳琪刚刚的叮嘱,低头无声的笑了笑,上车离开了。

   回到公寓,许佳琪的心跳早已经回归了平静。

   客厅一片漆黑。

   猜想戴萌应该已经入睡了,就没有开灯,摸黑换上拖鞋后,打算直接回房。

   谁知走了两步,黑暗中突然闪现一束白光,准确无误的打在她的脸上。

   许佳琪惊了一跳,下一秒,听见啪嗒一声,整个客厅都明亮了起来。

   戴萌穿着睡衣靠在房门口,手里拿着手机,开了电筒,微微挑眉:“看你的表情,聊的不愉快?”

   她刚刚走出阳台打电话的时候,无意撞见了楼下的一幕。

   许佳琪把包丢在沙发上,整个人往沙发一倒,陷在了里面,有些疲倦的揉了揉眉心,问她:“你觉得吴哲晗怎么样?”

   戴萌走过来,坐在她的对面,笑了笑:“这句话,应该是我来问你。”

   许佳琪沉默了半响,缓缓吐出三个字: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是真的,挺好的。

   各方面都是,然而就是因为挺好,所以才会这样的,迷惘和烦躁。

   戴萌知道许佳琪在顾忌什么,漫不经心的说:“我看吴哲晗今晚是特意来找你的,在下面等了很久。”

   她停顿了下,继续说:“我跟吴哲晗接触不深,大多数的了解都是道听途说,各有各的说法,但是kiki,我能感觉得到,她对你挺好的。”

   从每个细微的表情和细节里面,还有那天自己无意撞见的一幕。

   种种的迹象都表明了。

   许佳琪微微一怔,陷入了漫长的沉默。

   耳畔响起了吴哲晗的声音——“kiki,你在怕吗?”

   怕啊,当然怕。

   一旦踏出了那一步,需要面对的事情有很多很多。

   不单单是陈思琪一个。

   还有许婉茹和陈贺远。

   甚至更多。

   戴萌见她脸色不对劲,皱眉:“kiki,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话音刚落,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   许佳琪一顿,起身,掏出来看了一眼,眸子转冷…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31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